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新市镇:小瓶大变身 环保齐动手

2022-08-11 10:52: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丽娜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通讯员 沈丽娜)近日,德清新市镇谷门村结合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暑期春泥计划活动。在新市镇谷门村文化礼堂里,村垃圾分类讲解员为10名小朋友讲解垃圾四分类知识,引导孩子认识四种颜色的垃圾桶的标志含义和识别垃圾的种类,增强小朋友垃圾分类意识,形成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

image.png

  在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后,组织小朋友对可回收垃圾中的玻璃瓶、塑料瓶进行改造。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麻绳、彩色毛线一圈圈地缠绕在废弃的玻璃瓶和塑料瓶上,将普通的瓶瓶罐罐变身为环保创意瓶,插上鲜花,变身成靓丽花瓶。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又提升了他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环保意识。

image.png

  接下来,新市镇将持续开展宣讲工作及趣味活动,提升整体垃圾分类氛围,提高城乡风貌整治力度,为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党建+河长” 西湖区古荡街道做好“水文章” 萧山新街街道全面开启清洁直运模式 绍兴柯桥街道聚焦信访矛盾化解 打造基层治理升级版 美丽城镇和风貌联动建设助力共同富裕 柯桥区打造“鉴湖渔歌”城乡风貌文旅融合新地标 西湖投资集团与华策影视集团、大策投资集团达成“三方”全面战略合作 逐梦青春、健身先行 艺创小镇成功举办“艺青年·青动力”主题健身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