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萧山新街街道全面开启清洁直运模式

2022-08-11 10:50: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谭博雅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通讯员 谭博雅)今天,从萧山区新街街道传来消息,该街道全面开启清洁直运模式。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街辖区内一共开通6条垃圾直运线路,涉及13个村,2个社区和桥南44家企业。预计到8月底,清洁直运模式将在辖区内实行全覆盖。

  街道垃圾分类办人员表示,垃圾直运模式省去了村社中间的运输环节,使垃圾运输效率整体提升,不仅能提高工作效率,还能解决“混装混运”,减少二次污染。

image.png

  除了在垃圾运输环节下功夫,前端的垃圾分类也尤为重要。街道垃圾分类办对各村集置点、各社区定时投放点持续进行早夜巡,每周对村、社进行垃圾分类红黑榜周排名,并开展第三方交叉检查,通过周榜排名和定向检查的方式,持续深入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此外,街道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会,就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其他垃圾收运流程及注意事项等知识点进行培训,不断强化大家的垃圾分类专业能力,更加科学有效地做好垃圾分类相关工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垃圾分类先行 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 群众家门口享受“健康服务” “金针”变“真金” 缙云溶江乡美丽城镇开出“致富花” 德清新市镇:小瓶大变身 环保齐动手 “党建+河长” 西湖区古荡街道做好“水文章” 萧山新街街道全面开启清洁直运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