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省税务局举办“一带一路”税收服务班列 ——走进RCEP启动仪式暨日本专场活动

2022-08-03 17:49: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哲妍 张显惠

  浙江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张哲妍 张显惠)丝路精神薪火传。为加快全面对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经贸新规则,持续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推动“走出去”企业高质量发展,8月2日,由浙江省税务局主办,绍兴市税务局承办的“‘一带一路’税收服务班列—走进RCEP启动仪式暨日本专场”活动在新昌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803183156.jpg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在活动现场,对日投资企业代表、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经商处代表、中国驻日本使馆经商处外派税务官等通过视频连线相聚“云端”,交流经验,解答政策,共谋发展,畅谈未来。浙江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丰奥威汽轮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全省各地市税务部门借助征纳沟通平台,在线与企业开展深入、持续交流。

  “‘一带一路’税收服务班列—走进RCEP启动仪式暨日本专场”是浙江省税务局规划于2022-2023年分国别(地区)举办“一带一路”税收服务班列—走进RCEP系列专场活动的首站。据悉,RCEP覆盖15个国家,它的签署与实施,标志着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起航,目前RCEP已成为全球体量最大的自贸区,涵盖了全球约30%的人口、30%的经济总量和30%的对外贸易,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在此过程中,税务部门回应关切,凝聚共识,在“一带一路”税收合作机制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浙江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是本次“‘一带一路’税收服务班列—走进RCEP启动仪式暨日本专场”会议的承办企业,RECP协定签署生效将对三花智控的全球业务发展带来深刻影响。三花智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俞蓥奎表示:“RCEP区域一体化将促进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的融合发展,推进区域和中国服务贸易与电子商务发展,将为公司创造更大的发展商机与合作空间。税务部门伴随我们一路成长,主动问需、专业服务,在区分名称接近的各项具体费用、关注海关缴款书是不是双抬头、进料加工业务及时核销等政策方面给予了贴心辅导。”

  作为在全球建有多个大型制造基地、研发中心和完整的仓储物流销售平台的全球化企业,三花智控50%的营业收入来自海外市场,超过9类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在RCEP区域内,设有越南三花、日本三花、日本汽零和韩国三花四家全资子(孙)公司和多个销售点,2021年实现销售2.5亿美元,近三年平均销售增长率为25%。为更好助力企业‘走出去’,税务部门派出税务管家团队精准送达税费政策,并根据企业生产流程、行业特征、出口国家等量身定制“海外”版专属税费手册,使政策“应知尽知”。与此同时,利用征纳沟通平台定期“个性化”推送新政,“滴灌式”为纳税企业答疑解惑。

  同样作为领跑者,在“大交通”领域“展翅翱翔”的浙江万丰奥威汽轮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领衔轻量化汽车部件和通用飞机制造“双引擎”驱动发展的国际化企业,从环保涂覆、高强钢冲压件细分市场的国内领跑到铝轮、镁合金细分市场的全球领跑,万丰集团肩负“实业报国、产业强国”的伟大使命冲向全球通用活塞固定翼飞机制造前三甲。万丰集团运行部副总监徐畅表示:“我们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走出去’,聚精会神谋创新,心无旁骛做实业,为公司赢得海外市场的蓬勃发展。这期间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和便捷办税。”聚焦企业涉税事项便捷办理,我省税务部门深化打造“办问协同”智税中心,积极倡导非接触式低碳不出门,全业务无纸化的网上办理模式。通过优化申报表单,缩短缴费流程,简并办事环节,实现业务全程“零次跑”,有效打通纳税企业走出国门前“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20803183203.jpg

  2019年4月,“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在浙江启航。三年来,浙江税务部门忠实践行《乌镇声明》以及《乌镇行动计划》,高质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我省越来越多企业“走出去”。

  近年来,浙江税务部门通过打好税务服务组合拳,优化管服模式,完善“走出去”企业税收服务体系,为“走出去”企业奋楫扬帆赋能蓄力。优化“走出去”企业税收营商环境;提升出口退税效率,为出口贸易企业盘活资金。优化出口退税服务,将提升退税效率作为稳外贸的重要抓手,助力激活外贸市场主体活力。自2022年6月20日起,将办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

  在税收协定方面,目前除了缅甸外,我国已经与13个成员国间均签订了税收协定;在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方面,税务总局针对这14个成员国专门发布了投资税收指南。今后,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这些国家的政策收集、翻译、定期更新,定向推送工作。2022年至2023年,浙江税务部门还将持续开展“一带一路”税收服务班列——走进RCEP系列活动,分国别(地区)举办专题讲座,包括韩国专场、东盟专场、新西兰专场、澳大利亚专场等。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嵊州市贵门乡:深化“三改一拆”工作 力促“美丽城镇”建设 嵊州三界镇走出“粮食产业”致富路 助力“美丽城镇”新发展 浙江省税务局举办“一带一路”税收服务班列 ——走进RCEP启动仪式暨日本专场活动 数字赋能未来乡村,美景写意红叶指南 缤纷“暑”光,亲子共乐“大暑” 好家风“加”出“有礼”新风尚 仓前街道积极推进文明有礼基本单元创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