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嵊州市贵门乡:深化“三改一拆”工作 力促“美丽城镇”建设

2022-08-03 17:52: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雯

  浙江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吕雯)一直以来,嵊州市贵门乡积极将“美丽城镇”建设与 “三改一拆”工作目标要求相结合,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转变工作思路与方法,充分调动镇、村干部力量,联合国土、综合执法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打出基层治理拳,扎实推进,助力贵门乡“三改一拆”工作干出实绩。

  拆除低效率用地建筑。贵门乡玠溪村原村办公室,除一幢三层建筑在作为办公室使用外,周边原一层的影剧院基本是处于荒废状态。为此村里奉行“美丽城镇”建设中“共享乐民生活美”的理念,通过自筹资金加申报项目,拆除原先村办公楼及周边建筑,重新建造村便民服务中心及村家宴中心,既解决了用地,又完善了村级基础设施。

  有危必治,拆危焕新。贵门乡通过广泛宣传,召开镇村干部会议,乡镇村建办联合村干部多次上门劝导,积极发动群众,让村民了解危旧房存在的安全风险。另外结合拆旧建新拆,激发村民的危房改拆的积极性。治理改造危旧房,既解决了了农村危房的安全隐患,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又提升了村庄风貌。据了解,今年以来共拆除点位16处,完成拆除面积4709平方米。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嵊州三界镇走出“粮食产业”致富路 助力“美丽城镇”新发展 浙江省税务局举办“一带一路”税收服务班列 ——走进RCEP启动仪式暨日本专场活动 数字赋能未来乡村,美景写意红叶指南 缤纷“暑”光,亲子共乐“大暑” 好家风“加”出“有礼”新风尚 仓前街道积极推进文明有礼基本单元创建 余杭五常:做好“党建+”文章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