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好家风“加”出“有礼”新风尚 仓前街道积极推进文明有礼基本单元创建

2022-08-03 13:47: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3日讯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好的家风家训足以影响孩子的一生。8月1日下午,仓前街道灵源村文化礼堂内,一场“颂家风、读家训、童心‘绘’传承 ”活动正在举行。仓前街道文化管家为孩子们分享了“孟母三迁”等中华传统美德故事,将优良家风的种子洒进孩子们的心田。

  活动中,孩子们将自己对好家风、好家训的理解凝于笔尖,在白T上创作出一幅幅漫画作品。“通过学家风、谈家风、绘家风这样的形式,有效把‘浙风十礼’中的‘亲有礼’融入了其中,引导孩子们绘出文明有礼的第一笔”,仓前街道文化管家吕琳丽说道。

image.png

  漫画是一种简单而夸张的艺术形式,幽默有趣,老少咸宜。据悉,仓前街道还特别邀请漫画家方文林为“文明有礼”绘画了一组可爱有趣的漫画。作为一名新仓前人,方文林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以漫画为载体,用润物细无声的形式将“文明有礼”的态度传播给每一位仓前人。

  当前,浙江省正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大力倡导践行以“敬有礼、学有礼、信有礼、亲有礼、行有礼、帮有礼、仪有礼、网有礼、餐有礼、乐有礼”为主要内容的“浙风十礼”,弘扬“爱国爱乡、科学理性、书香礼仪、唯实惟先、开放大气、重诺守信”时代新风,让每一位浙江人都成为文明浙江的代言人和受益者。余杭区仓前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文明有礼”基本单元创建,以“好家庭”、“好邻里”、“好家园”为抓手,积极开展文化共富、文化走亲等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营造“人人懂礼”、“人人有礼”的社会新风尚,积极打造省域文明新实践的“仓前样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做好“党建+”文章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永嘉枫林镇:人居环境整治进行中 共建美丽城镇环境美 德清:以安居促共富 助推安置小区跨域式发展 德清新安镇以“3+”模式做好志愿服务文章 展现文明新风貌 小风扇中有大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