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缤纷“暑”光,亲子共乐“大暑”

2022-08-03 13:59: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宁 杨燕

  浙江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赵宁 杨燕)大暑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十二个节气,也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大暑节气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气温最高,农作物生长最快。俗话说:“大暑小暑,上下蒸煮。”近日,德清新市镇爱卫办、计生协、团委、妇联特地开展“缤纷‘暑’光,亲子共乐”活动,为夏日送来一抹清凉。

image.png

  三伏天的到来,更加有了盛夏的真实感。志愿者带着孩子和家长来到谷门村的气象观察站,一起观看天气预报,了解不同区域的温差,以及记录自己生活地域的节气时间段的每日温度,和之前节气的记录册对比,感受着节气交替的变化。志愿者除了带着孩子们看天气预报、温度计测的方法外,还可以放冰块、冷冻物、鸡蛋等,看其在烈日下的变化,以及所用的时间来感受温度的力量,体会高温对生活的影响,以及观察食物在不同温度的变化。

image.png

  观察完的家长和孩子们炙热难耐,中心卫生院的村医给家长和孩子们介绍防暑降温的药物和食物,告知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给孩子们瞬间带来了“清凉”。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好家风“加”出“有礼”新风尚 仓前街道积极推进文明有礼基本单元创建 余杭五常:做好“党建+”文章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永嘉枫林镇:人居环境整治进行中 共建美丽城镇环境美 德清:以安居促共富 助推安置小区跨域式发展 德清新安镇以“3+”模式做好志愿服务文章 展现文明新风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