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海宁长安垃圾分类助力春泥计划

2022-07-29 16:12: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晓星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通讯员 范晓星)7月25日长安镇垃圾分类工作人员联合长河社区举办“爱在海宁”——新海宁人子女服务项目活动,活动的内容分为两个环节,宣传员为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PPT演讲、并一起携手小朋友大朋友参与变废为宝小游戏。推广“垃圾分类、绿色发展”理念,动员在场群众广泛参与垃圾分类等低碳行动。

image.png

  第一个环节,宣传员带领大家一起了解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并进行正确分类,初步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我们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呢?”在PPT的最后,宣传员问在座的小朋友们。一位小朋友高高地举起了手并大声地说:“因为生活中的垃圾有可回收、有害垃圾等等,他们的处理体系也不一样,如果不进行分类,可回收的也就不能用了。”“说的非常好,所以我们平时在学校里,在家里都要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员称赞道。

  第二个环节是“变废为宝”活动,现场的小朋友都自己准备了一个玻璃瓶,先用双面胶贴在玻璃瓶上,然后再用细毛线、麻绳绕瓶子一圈又一圈,年纪小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一步一步进行,几个大孩子已经能独立完成此次“变废为宝”活动。变一变、改一改,加上微妙的创意,完成了一件件让人惊叹的“艺术品”。在变废为宝活动中孩子们体验到了合作学习的快乐,也激发了他们无限的创意和灵感,更向这些家庭传递了低碳生活、绿色节能的环保理念。

  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携手孩子们一起助力低碳生活、资源回收,丰富了孩子们暑期课余生活,推动形成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培育引领低碳节能新风尚。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到浙江省税务局调研 传承非遗文化,铸魂风情唐昌 建德经济开发区:从长尾效应看小微企业园建设 德清:志愿服务送清凉 浓浓关爱沁人心 德清康乾街道城乡风貌提升结合共富实践 发展美丽产业增收模式 德清雷甸开展小候鸟暑期爱心托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