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志愿服务送清凉 浓浓关爱沁人心

2022-07-28 12:50: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对于大部分失独家庭而言,不愿走出家门,就意味着告别所有的社交网络支持系统。”而他们走出家门,走近社会是需要循序渐进的过程、是一个润雨细无声的过程。近年来,经过德清武康街道卫健办、人口家庭协会联合彩虹社工对辖区失独家庭的关心和陪伴,部分失独家庭已从服务对象变成德清县彩虹桥机构的志愿者。

image.png

  7月26日,失独家庭志愿者联合武康街道卫健办、人口家庭协会、祥和社区残疾人之家、彩虹桥社工、祥和小区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炎炎夏日送清凉”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一大早前来烹饪“银耳汤”,虽然夏日炎炎,但志愿者的心此刻却是“心暖甜蜜”,在给社区居民分发银耳汤的时候,还不忘叮嘱高龄长者,天气炎热要注意防暑降温,减少出行,以免发生意外。

  80多岁的钟爷爷,从彩虹桥社工手中接过还有余温的银耳汤,一直在说:“党和政府真关心我们啊,还经常组织各种活动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还经常上门关心我们的生活需求,这么热的天你们你们还出来服务居民,真的太辛苦了,早点回去休息,要做好防暑呀!”老人紧紧抓住志愿者的手,依依不舍地叮嘱着。老人和社工、志愿者亲切交谈着,呈现出一幕幕暖心的画面。

  本次志愿服务行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这一份份小小的清凉汤、一句句关怀的话语也让社区长者的内心清爽无比,本次活动共计送出100余份清汤。参与行动的志愿者表示:我们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志愿系列服务,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关心社区弱势群体,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武康街道卫健办、人口家庭协会的朱主任表示:“我们将和彩虹桥社工鼓励更多的失独志愿者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为他们逐步恢复正常化的生活而共同努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康乾街道城乡风貌提升结合共富实践 发展美丽产业增收模式 德清雷甸开展小候鸟暑期爱心托班 西湖区古荡街道可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留下街道:庭长专题开讲 “共享法庭”高效解决群众诉求 钱塘:税惠添力 绘出共富“新农景” 烈日下的身影,用汗水捍卫绿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