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康乾街道城乡风貌提升结合共富实践 发展美丽产业增收模式

2022-07-28 12:50: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今年来,德清康乾街道城乡风貌提升依托本身风貌特色,利用现有道路景观、水系等生态资源,着力打造浙工大莫干山校区大学生实践基地和“水韵联合、校领风华”观光线。“水韵联合、校领风华”观光线分为步(骑)行活动线和皮划艇航线。

  步(骑)行活动线以地面游线为主,西起浙工大莫干山校区绿道,东接“水梦苕溪”绿道,全程贯穿大学生实践基地、零碳森林、稻香田韵、水上栈道等18个城乡风貌提升重要节点。游线绿道超3公里,沿线植被茂盛,又有联合村乡村田园风貌,让游客在深入自然风光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浓厚乡村田园生活气息,以生态绿色倡导低碳生活。

  皮划艇航线以展现水韵联合为主,以渔米集市为起点,共设两个游艇码头,游线环绕整个战胜圩小组,沿着河道途经生态实践农场、手工艺坊、枕水名宿等人文节点,与步行游线在零碳森林接轨,航线全程超1公里。游线设计兼顾人文气息与自然风光,皮划艇的趣味完美结合周边秀美的水韵风光,提升该区域风貌的同时,以皮划艇游线为收益点,是联合村城乡风貌提升段节点设计的点睛之笔。

  游线全线设有多处收益点,发展美丽产业增收模式

  规划在步(骑)行活动线的重要节点附近均设有生态停车场、智能充电桩、生态广告栏等收益点。共新增停车位110个,充电桩10个,广告位25个。一是停车位和充电桩在方便游客出行的同时为项目创收,二是广告位为宣传联合村绿色果蔬品牌提供新的阵地。康乾街道以新时代美丽乡村为基础,力争创成2023年度全省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县域风貌样板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雷甸开展小候鸟暑期爱心托班 西湖区古荡街道可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留下街道:庭长专题开讲 “共享法庭”高效解决群众诉求 钱塘:税惠添力 绘出共富“新农景” 烈日下的身影,用汗水捍卫绿萌 亲子学堂、爸爸超能团……这些特色服务项目都在幸福西湖民生综合体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