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禹越镇关注“一老一小”打造有“温度”美丽城镇

2022-07-25 10:58: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今年来,德清禹越镇坚持将“一老一小”工程作为提升幸福指数的政治工程、提升生活品位的惠民工程、加快县域发展的基础工程抓牢抓好,努力实现“老有颐养,学有优教,幼有善育、弱有众扶”,不断筑牢群众生活幸福的根基。

  建设公办服务机构,强化普惠性兜底保障

  新建2400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内设20余个床位及餐厅、保健室、助浴室等。于禹越永寿禅寺建设占地1600平方米的佛教安养院,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提供免费住所,进行临终关怀。通过改扩建方式,打造向日葵亲子小屋6个,内设幼儿游戏区、亲子活动区、母婴室等功能室,配备分龄玩具、亲子活动用具,有效满足农村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

  鼓励资源有效对接,推动医养(育)融合发展

  关注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辅具器材适配等环节,对26名孤寡老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为5位90周岁以上老人安装生命体征监护设备,实时检测呼吸、心率,预警异常信息同步传导全镇20名照料专员。凝聚县妇保院、镇卫生院、托育服务机构、社会志愿者合力,儿保医生驻点服务和上门指导,为0-3周岁婴幼儿提供健康检查服务,累计检测543人次、筛查192人次。

  联通社区居家网络,提供助力式定制服务

  依托村(社)文化礼堂、日间照料中心、幸福邻里,打造聊天室、娱乐室、保健室等20余个。借助镇级心理服务驿站力量,定期安排心理辅导师为孤寡老人做心理疏导,提供精神慰藉,累计服务67人次。构建“1+3”亲子服务辅导机制,由6名专业保育员、12名社工、23名志愿者联动负责亲子小屋日常运行,定期检修设备并进行环境保洁,确保婴幼儿活动安全。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夏日送清凉 真情沁人心 助企纾困解难题 德清武康召开疫情中断险宣贯会 临海大田街道:智慧赋能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加速跑 “羽”你同行!古荡街道2022年羽毛球比赛火热开幕 惠农助残 退税减税助力共富 退税减税为高新技术企业 创新智造持续添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