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新市镇开展夏日纳凉分类课

2022-07-19 16:45: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涛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通讯员 郭涛)随着盛夏的到来,天气愈加炎热,近日,德清新市垃圾分类督导员在居民散步纳凉间隙,利用居民茶余饭后时间开展夏日纳凉分类课。

  听清运员说,这两天上午9点左右在水北村黄银琴小店门口大妈大爷聚集纳凉的人比较多,于是水北村垃圾分类宣讲员拿着肥皂洗洁精及除四害品“苍蝇粘板”等日用品,前去给大家伙上一堂夏日纳凉分类课。

image.png

  宣讲员直接拿过小店门口的二分类垃圾桶当宣传道具:奶奶,您看,她家的绿色垃圾桶里面的东西放的对吗?奶奶走过来朝垃圾桶一看,上面是青菜叶子,她说“对的”。宣讲员拿起里面的青菜叶子,问:青菜叶,冬瓜皮,西瓜皮,南瓜瓢,还有哪些呢?螺丝壳放哪个垃圾桶呢?有大伯说螺丝是吃的,那就放在绿桶里面吧!”有大妈说:“不对,去年有穿红色马甲的小姑娘上门翻垃圾桶跟我说要放在黑色桶里的。”“是的,那螺丝壳为何是放灰色垃圾桶里面呢?因为它不大烂得掉,属于其他垃圾,平时我们出吃的排骨小骨头是烂的掉的,那就放在绿色桶里,像我们喝喜酒桌上那种大扇骨、牛头等不大烂得掉,那就要放在灰色桶里了,它们属于其他垃圾了!”

  在宣讲员与大伙的一问一答中,参与的每一个人的垃圾分类知识都得到了增长,对四分类法掌握的也更全面了。接下来,新市镇将持续开展宣讲工作,提升整体垃圾分类氛围,提高城乡风貌整治力度,为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乐迎大暑趣味多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税惠助企有“重”点 服务纾困无“难”点 台州举办2022年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专题培训班 吴兴区妙西镇:第五届黄桃节成功举办 唱响美丽城镇共富曲 西湖区骑士(小哥)小候鸟首期暑期公益夏令营开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