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乐迎大暑趣味多

2022-07-19 16:44: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剑秋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通讯员 朱剑秋)大暑将至,天气渐渐炎热起来,蚊子也开始肆虐了。近日,德清武康街道丰桥社区妇联携手幸福邻里在丰桥小区文化礼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盛夏无蚊”大暑驱蚊包手工制作活动,将兴趣与实用性相结合,在培养社区妇女群体手工制作的兴趣的同时,也能够为实际生活提供一些有用素材。

image.png

  活动现场,武康阿姐首先为来参加活动的妇女们详细讲解本次驱蚊香包中的中草药:藿香、丁香、艾叶、白芷、陈皮等,将它们混合均匀装在布包里,具有助睡安神、驱蚊驱虫的作用。

  随后,武康阿姐将材料包一一发下,社区妇女们跟随社工的制作程序开始制作。在制作过程中,大家之间互相交流,互相帮助,欢笑声充满了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和谐愉快。张阿姨边做边说:“夏天蚊子太多,整宿地睡不好,听说今天有做驱蚊香囊的活动,我马上就来了。”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驱蚊香包横空出世了,阿姨们都表示参与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此次做驱蚊包活动不仅为社区妇女群体提供了驱蚊小香包,倡导了健康文明生活理念,让社区妇女群体在手工活动中,提升内心成就感、增进邻里之情。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税惠助企有“重”点 服务纾困无“难”点 台州举办2022年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专题培训班 吴兴区妙西镇:第五届黄桃节成功举办 唱响美丽城镇共富曲 西湖区骑士(小哥)小候鸟首期暑期公益夏令营开营 嵊州崇仁镇:乡镇运输服务站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