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税惠助企有“重”点 服务纾困无“难”点

2022-07-19 16:37: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婷婷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通讯员 施婷婷)为保障减税降费公平、直接、有效落地,杭州市税务部门紧抓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人群,税惠、服务双向发力,攻克难点、畅通堵点,助力项目平稳运行、企业长效发展、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升级。

image.png

  重点项目“稳”推进

  “日前,我们公司研制生产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成功获批,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日前,杭州市钱塘区举办政企恳谈会,杭州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法人高飞在会上发言。“这个项目能够迅速地批量投入生产并按时交货,税务部门帮了大忙。今年以来,我们公司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8500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400万元,这些税收红利是我们专心产品研发最坚实的后盾。”

  城市发展,项目先行。在杭州市钱塘区,税务部门针对辖区重大项目多、项目涉税事项复杂的特点,利用税收大数据网络,根据行业、规模、申报记录等综合数据,整合医药港、智慧港、制造港等重点项目,搭建“项目-需求-政策”全链条交流通道机制,认真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六税两费减免等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实现“服务跟着项目跑”,用“真金白银”为企业扩大生产及项目产品研发减负添力。据了解,仅钱塘区一个区,该机制今年共计已服务重点项目企业15户次。

  重点人群“全”覆盖

  “才刚拿到营业执照没几天,就收到了税务局推送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清单。”在刚刚举行的杭州高教园区大学生创业创新分享会上,大学生创业代表杭州七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法人邹文琪说道,“清单里都是跟大学生自主创业以及与我们小微企业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还附注了企业开办的具体流程和事项须知,有税务局全程辅导,这下心里踏实多了!”

  共富发展,人才为基。聚焦服务重点群体,税务部门抓住“高校毕业季”时间节点,联合各大高校分析整理新办创业企业名单,依托“首次服务”平台进行企业开办事项指南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点对点”定向推送,确保政策辅导全面覆盖;建立“税务导师”制度,设置专员跟进创业期三年内的“新生企业”,通过数据模型进行发展情况动态分析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确指导,拉长时间跨度帮助大学生“创客”平稳上路、轻松前行。“针对不同的重点人群,我们政策宣传的侧重不同,比如对回归家乡的‘农创客’,我们在时间上会选择农闲时节进行集中性的政策辅导;对于老龄人群在社保方面的问题,则多采用线下入户的方式宣传,确保政策宣传的有效性和及时性。”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负责人介绍道。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台州举办2022年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专题培训班 吴兴区妙西镇:第五届黄桃节成功举办 唱响美丽城镇共富曲 西湖区骑士(小哥)小候鸟首期暑期公益夏令营开营 嵊州崇仁镇:乡镇运输服务站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嵊州崇仁镇人居环境整治擦亮乡村靓丽底色 余杭黄湖镇:携手上下游,共护一江水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