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吴兴区妙西镇:第五届黄桃节成功举办 唱响美丽城镇共富曲

2022-07-19 16:32: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芸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通讯员 陆芸)日前,以“富美妙西,桃趣一夏”为主题的吴兴区第五届黄桃节开幕式在妙西镇妙山村举行,活动吸引了湖州及周边地区的市民、游客前来现场,共享妙西桃文化的饕餮盛宴。

image.png

  夯实产业支撑,唱响美丽城镇共富曲。作为湖州市农事节庆“月月农”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开幕式安排了黄桃产业推介、农资券捐助、黄桃评比颁奖礼、“未来乡村”授牌等一系列活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优质桃评比、文创集市、网红主播现场带货、桃王展览、现场品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更有超值消费券现场发放,助推“桃产业”发展。

  产业发展快,需要龙头带。吴兴区桃产业发达,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形成以妙西镇为龙头,拥有锦香、锦绣等10多个优质新品种,现有省级黄桃种植基地,并有“四锦”“锦丰”等多个企业自主品牌及“吴上兴鲜”区域公用品牌,实现平均每亩可以为农户增收8000元以上,真正成为当地的富民产业、生态产业。同时为扩大“妙西黄桃”的影响力,妙西镇连续五年承办全区的黄桃节,已逐渐成为妙西打造农旅文化融合、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载体,是对外农业文化展示的一张靓丽名片。

image.png

  在打造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过程中,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全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推出了一系列妙趣横生的乡村旅游节庆活动。作为夏季主题活动,这次活动不仅成功展示特色农业成果、打造农业品牌,还在积极探索生态与经济融合发展模式,以黄桃为媒,以节庆会友,以农业为主,文旅助推向特色化、市场化、产业化、集聚化方向发展。

  “今年自黄桃上市以来,销售非常不错,为我们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在黄桃节期间,特别现在是旅游旺季,镇里的民宿到周末是一房难求,接待着一批又一批来自湖州等地的游客。”妙西镇主要负责人说。

  下一步,妙西镇将进一步壮大黄桃展业,做好农旅结合文章,助力湖州打造长三角最佳休闲度假城市,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妙西贡献。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区骑士(小哥)小候鸟首期暑期公益夏令营开营 嵊州崇仁镇:乡镇运输服务站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嵊州崇仁镇人居环境整治擦亮乡村靓丽底色 余杭黄湖镇:携手上下游,共护一江水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全员节水大比拼”活动 杭州古荡街道举办居民摄影展 见证老旧小区华丽蝶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做好农旅结合文章,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妙西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