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嵊州崇仁镇人居环境整治擦亮乡村靓丽底色

2022-07-18 16:45: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欣欣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通讯员 童欣欣)日前,嵊州崇仁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誓师大会,部署落实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擦亮乡村靓丽底色,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崇仁镇对全镇所有村子进行全方位整治。部署落实“523”整治提升专项行动,6月底前召开动员会50余场次,带动村民整改问题点位8500余处,投入机械420余辆,清理垃圾3万吨。同时,组织崇镇中小学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系列活动,目前已开展活动5场次,清除校内外问题点位1000余处,新增入户分类垃圾桶560余只,修补分类垃圾棚7处。

  进行全面考核促实施,在整治过程中,将整治情况与村干部评优奖补资格挂钩,由镇财政切出200万元用于人居环境专项奖补,给予最优2个村各10万元奖励。同时,将整治成效列入党员干部先锋指数考评,干部未按要求完成整治或被督查组查到的扣30分。

  进行多样化监管,促进长治长效。明确长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措施,由17名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建镇级督查队,每月随机挑选1-2个行政村督查考评,目前已考评60余次。同时,邀请第三方进行暗访测评,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实地督查人居环境,目前已随机抽查350余户党员干部“门前三包”整治情况,暗访测评8个村,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项督查2次,摸排整改问题1700余处。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携手上下游,共护一江水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全员节水大比拼”活动 杭州古荡街道举办居民摄影展 见证老旧小区华丽蝶变 永嘉枫林借力精品线创建精品村 德清乾元镇三举措大力提升美丽城镇居民“三感” 德清:党建联动送清凉 情系一线沁人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