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乾元镇三举措大力提升美丽城镇居民“三感”

2022-07-18 09:52: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今年来,德清乾元镇为进一步巩固美丽城镇建设成果,始终围绕如何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这一主线,结合城乡风貌和未来社区建设规划,相继实施一大批民生项目,获得居民一致好评。

  老旧小区改造增强居民获得感

  计划投资3200万元,对总面积超31万平方米的五个片区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基础设施架收纳盒、提高人居生活环境。截至目前,清溪片区改造提升基本完成,西单片区完成总工程量的50%,大家山片区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5%,顺丰丝厂片区、水泥厂宿舍片区已进场施工。计划12月底前全面完工。

  基础设施提升增强居民幸福感

  计划投资1600万元,对镇区4条主干道进行现代化提升,包括路面“白改黑”、雨污管网铺设、天然气管道铺设、智能路灯升级等内容进行系统改造。目前务前街已于5月3日正式通车、直街已完成工程量的70%;同时充分考虑县中心幼儿园和清溪小学暑期施工便利性、梅雨季等因素影响,合理安排施工顺序、工期安排,以平均两个月一条的速度完成4条主干道现代化提升。

  公共文化空间建设增强居民满足感

  计划投资3240万元,包括民间(古钱币)收藏馆及周边改造提升工程、德清县非遗体验中心改造提升工程。通过业态的引进,发展文创产业。同时通过古建修缮的方式,将榜眼第、承厚堂等一批古建古宅进行加固和修复提升,打造文化节点。同时计划投资2950万元打造直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乾元老年颐养中心、河滨街改造及业态提升工程、长桥河两岸景观风貌、夜景及河滨街业态整体提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党建联动送清凉 情系一线沁人心 部门协同 奏响“浙”里退税减税协奏曲 绘就民生“幸福”画卷 打造古荡家门口的民生“综合体” 慧眼识破 花样新颖的“养老骗术” 海宁长安提升拉分类防暑降温措施 城乡风貌建设的路上,“暑”你最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