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2022-06-15 12:11: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感谢献血者的无偿献血行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德清新市镇在献血者日当天为积极参与献血的部分市民代表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高琴峰是一名80后个体商户,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在德清县新市古镇开着一间小餐馆。2015年冬天,她因缘加入德清县向日葵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这是一支做小事做实事的志愿者队伍,也是一支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队伍。自那之后,只要中心有志愿服务活动,高琴峰都积极参加。

image.png

  2006年,她在报纸上偶然看到,浙江的一位献血达人多年来一直坚持献血,并成为当时浙江省献血量最高的人。这件事情让她印象深刻。从那年开始,她也加入了献血者队伍,默默激励自己也要成为那样的献血达人。2016年,高琴峰就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中华骨髓库,签署了器官捐献协议,希望能匹配上需要的患者,这便成为了她心中坚守的信念。2013至2019年期间,她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金奖。

  而作为向日葵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的一员,她也深知⽆偿献⾎志愿服务并不是一件简单的工作。每一次志愿服务,她都打起⼗⼆分精神和热情,通过自己耐心的讲解让更多人了解到献血的好处和对社会的意义,并积极协助血站工作人员做好献血前各项准备、维持现场秩序、向活动现场人员开展“三献三救”等知识宣传。

  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中,她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爱的种子播撒到每个角落。到目前为止,她的个人献血服务时间已经超过350小时,献血量已经达到10400毫升。“要么不做,做了就要做到最好。”这是高琴峰的奉献格言,也是她的人生守则。她对献血志愿服务事业的无限热爱让她甘愿做一名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老黄牛”,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永嘉:积极探索共同富裕新模式 打造美丽城镇新高地 “上得来、下得去、留得住”湖州市德清县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旅游发展县域风貌区 湖州市德清县以数字化改革推动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 建德李家:“浙李共富—幸福方桌计划”暨党建统领网格 智治全面提升行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长兴县李家巷镇:打造美丽乡村公路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杭州西湖区古荡街道“城市安全综合监管指挥平台”探索基层数字化治理新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