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长兴县李家巷镇:打造美丽乡村公路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2-06-14 17:14: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驱车行进在李家巷镇的美丽乡村公路上,路旁满是绿油油的稻田,与远处屋舍俨然的村庄相映成景,一派乡村好风光印入眼帘。五月的李家巷镇,一条条美丽乡村公路如玉带般穿行在乡村里,在方便村民出行的同时,更让落户的新民百姓有了安扎在李家巷的决心。

  “现在新铺设的乡村水泥路,路面更宽了,两车交汇轻而易举。”村镇建设办主任李伟告说到,以前浇筑的水泥路经年累月使用后,路面有不少坑坑洼洼的,如今重新改造提升后,路面平整,路基从4米左右扩到6米,村民们出行更方便了。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李家巷镇全面实施道路、桥梁新建与大中修工程,健全集镇、村庄与工业平台交通连接。新增1条镇村公交线路,贯通全镇13个行政村(居)和新农都农贸市场,打通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打造“15分钟生活圈”。目前,完成5条道路新建与大中修,新建桥梁1座,集镇居民出行时间平均缩短10分钟;并计划实施道路新建、大中修4条,新建桥梁2座,工程已进场施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美丽乡村公路,全镇开展道路两旁环境整治,拆除乱搭乱建、栽种绿植、设置景观节点,打造“四好农村路”,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image.jpeg

  “看到家门口的道路干干净净的,村里看见哪里有垃圾,都主动帮忙清扫,住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老百姓开心喽……”村民朱勤兴高采烈地说道。全镇采取机械作业为主、人工为辅的道路清扫保洁方式,对镇域范围内累计全长约82公里道路,进行常态化治理维护。发动群众主动参与门前道路维护,形成“村村没有保洁员、人人都是保洁员”的积极局面,目前累计拆除道路两旁违章建筑1000平方米,完成道路两旁绿化3万平方米,设置景观节点5处,350余名村民志愿者参与道路卫生维护。

  “这边的乡间路跟县城里的路一样,上夜班也有路灯,让人很是安心。”看到现在的路面上不仅整洁还有照明的灯光,新居民刘爱民很是喜悦。“自李家巷镇创新实施‘百企千灯’工程以来,发动企业乡贤捐资,统一购买路灯亮化镇村道路,强化群众夜晚出行安全保障。健全交通安全设施,累计募集资金153万元,采购路灯402盏,完成道路亮化20余公里,累计发现并处理道路安全隐患36个。路建好了,老百姓们的生活也方便快捷了,真正做到了共建共享,这样才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为美丽城镇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村镇建设办主任李伟说道。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杭州西湖区古荡街道“城市安全综合监管指挥平台”探索基层数字化治理新模式 “税力量”为民营经济发展育新机 富阳场口镇党建引领聚力量,多元共建谱新篇 德清新市:多措并举提升白彪村貌 助推美丽城镇“产业美” 庆元张村乡:传统村落护形守魂 厚植城乡风貌人文底色 德清:展地信风采 “乒”精彩未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