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建德李家:“浙李共富—幸福方桌计划”暨党建统领网格 智治全面提升行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2-06-14 18:47: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文明志愿行动彩旗迎风招展、10辆标识醒目的送餐车整装待发……6月14日,建德市李家镇举行“浙李共富—幸福方桌计划”启动仪式暨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全面提升行动。

  仪式上,李家镇党委书记何洪宇介绍“浙李共富—幸福方桌计划”和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全面提升行动,镇商会会长洪宇锋代表浙李富基金向“幸福方桌”进行爱心捐助,建德市委组织部向微网格志愿服务团队代表授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和与会领导共同宣布活动启动。

  据悉,“浙李共富—幸福方桌计划”旨在通过上级补助、镇财政补贴、爱心捐助、群众支付和共富基金兜底,以李家、白马和沙墩头村暖心厨房为原点,为全镇400余名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免费送餐服务。同时,“幸福方桌计划”也为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全面提升行动提供了有效实践载体。网格员、志愿者在送餐过程中,积极开展探访关爱、隐患摸排、宣传预警、矛盾调处等多项志愿服务,点亮微心愿,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

  仪式后,与会领导实地参观了白马村暖心厨房,详细了解厨房工作流程、伙食标准等情况,并和送餐志愿者一起探访高龄老人。

  让老年人和儿童得到更多的呵护,是共同富裕最生动的底色。近年来,李家镇聚焦“一老一小”的民生需求,通过共富基金支持、多元主体参与、精准志愿服务,基本实现为全镇特殊老年群体送餐服务全覆盖。除了上门送餐,还送上一份陪伴和关怀,并提供爱心连线、爱心应急、爱心送医、爱心助洁等常规和“私人定制式”服务,持续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下一步,李家镇将持续深化“爱心暖厨房”等文明行动,不断大志愿服务队伍,建好用好微网格,努力打造更高效的联防联控社会治理新格局,让群众共同富裕获得感更充实。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长兴县李家巷镇:打造美丽乡村公路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杭州西湖区古荡街道“城市安全综合监管指挥平台”探索基层数字化治理新模式 “税力量”为民营经济发展育新机 富阳场口镇党建引领聚力量,多元共建谱新篇 德清新市:多措并举提升白彪村貌 助推美丽城镇“产业美” 庆元张村乡:传统村落护形守魂 厚植城乡风貌人文底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