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新市:“家门口”的核酸采样点

2022-06-10 15:07: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佳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杨佳佳)近日,德清新市镇将18个村卫生室打造成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在每周一、周三、周五上午10:00—11:00提供服务,满足群众就近核酸采样需求。乡村医生为主力军负责核酸采样,村内网格人员负责信息录入,确保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快捷、便利的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

  6月6日,18个采样点同时开始有序采集,经过前期的筹备,采样点现场忙而不乱,扫码测温,按照一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登记、采集,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高质量完成了第一次核酸检测。“再也不用大老远赶到医院去了,不出村就能做核酸,真是太好了。” 采样点的运行受到了村民的普遍欢迎。

image.png

  村卫生室采样人员多为六七十岁的乡村医生,这也是他们第一次穿上全套防护服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炎热的天气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但是他们却依旧忍住不适为村民进行核酸采样,在“家门口”为群众筑起一道钢铁防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助力安全生产,急救培训进企业 德清乾元做足精细文章 推动美丽城镇全域大提升 浙江绍兴:多措并举 垃圾分类成效显著 浙江:税法润苗共成长 “湖有安居”共富班车行稳致远 “益”起行动 海宁长安开展垃圾分类互动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