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益”起行动 海宁长安开展垃圾分类互动活动

2022-06-10 13:32: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晓星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范晓星)为进一步推进长安镇生态文明建设,全力营造全面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浓厚氛围,也为了让居民能持续精准地进行积极投放,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6月9日,长安镇垃圾分类工作人员联合长安镇社会工作站开展了主题为“海宁运河公益‘益’起行动,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系列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在游戏和互动中学习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将垃圾分类的常识熟记于心,做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现场设立了小转盘、迷你四分类桶、丢沙包小游戏,居民们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一项游戏,遇到不太会准确分类的垃圾,工作人员会在一旁耐心指导,由于来参与活动的居民大多数是中老年人,工作人员与他们亲切地用方言进行交流,放慢语速指导爷爷奶奶们如何分类。同时宣传员向居民群众们派发《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发放问卷调查,获悉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程度,将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的意识潜移默化到每个人的心中,引导他们增强“主人翁”的社会责任感。

image.png

  活动现场的另一头,居民朋友们正在手绘环保袋。一位爷爷正在认真学习手袋涂鸦方法和注意事项,有的家长带着孩子分工合作,选择颜料颜色、沾湿画笔、图样勾边,颜色填充等,每个步骤都特别专注投入。“这是我家孩子第一次在环保袋上进行绘画,我们都觉得很有意义,在绘画中增强孩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一位家长开心地说。手绘环保袋这一环节让居民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垃圾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居民朋友积极参与公益行动,垃圾分类环保理念得以传递,从各人到家庭,从家庭到小区,垃圾分类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驱动美好生活,每一次的公益行动背后都凝结着对打造美好生活的观察与智慧!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浙江省首个粮食数字化平台在嵊州崇仁启用 德清禹越镇“双核四点”描摹未来乡村 美丽城镇再升级 永嘉大若岩镇文旅融合打造美丽城镇新标杆 德清武康街道“四步法”高效推进完成结直肠癌筛查工作 嵊州黄泽镇以公司化经营为切入点 助推美丽城镇产业美 建设残障人士温暖“港湾” 古荡街道完善无障碍设备环境升级改造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