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助力安全生产,急救培训进企业

2022-06-10 15:06: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佩瑶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汪佩瑶)“01、02、03……”,在一阵阵急促而有力的计数声中,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正在德清雷甸一企业展开。

image.png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提高辖区企业员工对院外急救重要性的认知,加强对心肺复苏技能的掌握,营造“人人学急救,个个会急救”的良好氛围,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6月9日下午,德清雷甸镇政府联合雷甸镇卫生院在雷甸镇一企业开展急救培训活动,由雷甸镇卫生院医疗沈副院长主讲。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展开。沈院长首先以身边实例为导入,向大家讲述了在院外急救中“心脏骤停黄金4分钟”的意义,而后就心肺复苏的流程展开详细的讲解。讲解完成后,沈院长及两位同行医生亲自示教了心肺复苏的全过程,并就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展开解释。现场气氛热烈,工友们踊跃尝试,演示人员对工友们的操作一一给予指导和纠正。培训结束后,工友们纷纷表示,心肺复苏技能的普及,仿佛为大家的生命安全建起了一道额外的屏障,让人倍感安心。

image.png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工友们对心肺复苏的掌握程度,还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院前急救重要性的认识。沈院长表示:“作为基层卫生院,我们不仅应该承担整个雷甸镇的医疗支持,还应当承担起普及急救知识的社会责任。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乾元做足精细文章 推动美丽城镇全域大提升 浙江绍兴:多措并举 垃圾分类成效显著 浙江:税法润苗共成长 “湖有安居”共富班车行稳致远 “益”起行动 海宁长安开展垃圾分类互动活动 浙江省首个粮食数字化平台在嵊州崇仁启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