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富阳区大源镇史家村-----藏在深山人刚知

2022-06-06 13:20: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骆希罕

  浙江在线6月6日讯(通讯员 骆希罕)史家村地是大源最南面,与萧山接壤,不施粉黛,自然生态。2021年以来,村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成功完成新时代美丽乡村创建,持续推进“最清洁”乡村环境整治,村庄“美丽经济”也有了极大提升。

image.png

  一是打基础,提颜值。2020年12月,史家村开启新时代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仅仅用时1个多月就顺利完成村庄拆整工作。村庄总投资600万元,全方位提升村庄面貌。打造各个自然村景观节点、整治村庄墙体立面、优化修缮村庄各类弱电线路、村庄沿线道路改造提升、整村环境大整治等5大工程相继完成,村庄整体建设体现了生态与现代的融合、自然与人工的巧合,整体与局部的整合,一个美丽乡村脱颖而出。

  二是聚民心,争先进。近年以来,史家村积极推进“最清洁”乡村工作。美丽乡村要让整洁环境来铺垫,史家村在做好常态化保洁的同时,在每月的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中发动年轻党员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形成党员带头,村民支持的良好氛围。村民积极响应参与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村庄环境卫生有了极大提高,多次受到环境卫生检查组的通报表扬,垃圾分类工作连续多次列入“红榜村”,成功创建区级垃圾分类示范村。

  三是聚人气,谋发展。史家村优质的自然禀赋和优美的村庄环境吸引了大批游客,村两委班子看准潜力,加大美丽经济投入力度。通过流转渣土填埋场等土地14亩,其中打造了10亩花海,4亩油菜花,6亩观赏花,4亩草皮。此外,还采购了50只花箱,900株月季,安置了双层集装箱观赏屋和50米时空隧道,利用山、溪、花、草、竹、墙绘,一个可玩、可住、可野炊的露营基地初具雏形。4月份以来,来村观赏花海、漫步村道的游客络绎不绝。

  “真想不到,在我们杭州附近,还能体验到这样原生态,原滋原味的山村风貌。”来游玩的游客兴致勃勃的说。据悉,近年以来,大源镇全力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加大“美丽杭州”创建工作力度,按照“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指导思想,全面推进全域美丽环境提升工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永嘉枫林镇:建设美丽城镇图景下的美丽乡村 余杭瓶窑镇:闻令而动 坚决打赢防汛战役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绍兴新昌分类办召开交流学习会 德清康乾街道:迎端午包粽子 粽情粽意暖人心 德清武康街道:情系五彩绳,粽香品端午 仓前街道:汇聚青年志愿力量 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个美丽乡村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