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情系五彩绳,粽香品端午

2022-06-04 02:04: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剑秋

  浙江在线6月4日讯(通讯员 朱剑秋)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让社区居民感受传统风俗的魅力和传承美好,近日,德清武康街道妇联、五龙社区联合五龙社区幸福邻里开展“情系五彩绳,粽香品端午”主题活动。

image.jpeg

  由于参与本次活动的妇女大多没有编织的基础,为此,武康阿姐志愿者选择基础编织手绳的编法,适合妇女,且较为容易上手。在志愿者一边示范一边鼓励活动参与者,并与身边的人积极交流、分享,还向老师提问,了解编法。

  虽然过程中,每一个人进度不太一样,但是每一个活动参与者都积极投入到编织的氛围中,积极讨论,遇到不懂的地方,主动请教,最终都完成了“五彩绳”的编织。

  随后,有很多居民朋友这个是拿手活,只见她们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也有的居民因为没有经验,绳子还没来得及捆,粽子叶就散了,糯米洒了一桌,引来一阵笑声。

  不久,各式各样的粽子就摆上了桌,三角的、四角的、长条的,各种各样的粽子呈现出不同地域的文化特色。一位阿姨说:“我们包的不仅仅是粽子,这是妈妈的味道。”

  此次活动让居民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也进一步促进了邻里团结和谐,加强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的联系,为打造幸福新五龙又进一步。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仓前街道:汇聚青年志愿力量 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嵊州浦口:村社合力 创建美丽城镇新风貌 西湖区转塘街道长埭村“民呼我为•协商驿站”成立 德清乾元“数字乡村一张图”助力美丽城镇新提升 以水为脉,丽水倾力书写美丽城镇新华章 德清:免费健康体检提高农民健康意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