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仓前街道:汇聚青年志愿力量 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2022-06-02 15:21: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教爷爷奶奶学会使用手机,看到他们用微信和自己家人视频的那一刻,他们脸上的笑容让我想到了自己的爷爷,下次回家我也要教会他们,这样我就可以经常看到他们了”。一位参与“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项目的青年志愿者开心的说。

  近年来,由于政府规划和产业发展,余杭区发展迅速,依托杭州未来科技城,综合实力强劲,但是快速的发展也让很多的老年群体无法适应,例如余杭区的仓前街道,大批原居民通过拆迁改善了生活条件和水平,但是快速发展的智能化产品让他们无所适从,导致老年人面临着“数字鸿沟”问题。

  仓前街道的社会组织——杭州市余杭区云上公益服务中心,发动杭州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力量深入社区,通过走访调研,了解老年人的基本需求,为项目的开展奠定基础。

  基于前期的需求调研,云上公益服务中心结合讲座、答题等常规形式,联动高校和社区相关青年志愿者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等服务,帮助老年人敢用、能用、会用智能产品。为了让活动更加有趣丰富,志愿者们还设计了比赛、任务打卡等方式积极调动老年群体参与。

image.png

  项目计划以在余杭区20余个社区开展超过40场活动,目前,已联动近200位青年志愿者以及专业社工在开展超20场,服务人数达1500余位老人。

image.png

  除了线下志愿服务,项目组还编写了适合老年人的的宣传手册和教学手册,在各社区进行宣传发放,线下已发放1500份,现场传播人次覆盖5000人。

image.png

image.png

  接下来,项目将继续以仓前街道各社区为主,辐射余杭区其他街道,汇聚青年志愿者力量,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数字化时代便利,助推精神共富建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嵊州浦口:村社合力 创建美丽城镇新风貌 西湖区转塘街道长埭村“民呼我为•协商驿站”成立 德清乾元“数字乡村一张图”助力美丽城镇新提升 以水为脉,丽水倾力书写美丽城镇新华章 德清:免费健康体检提高农民健康意识 党建共建 资源共享 余杭仓前助力遂昌乡村振兴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