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瓶窑镇:闻令而动 坚决打赢防汛战役

2022-06-05 17:37: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立峰

  浙江在线6月5日讯(通讯员 徐立峰)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准备,瓶窑镇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从实际出发,完善保障机制,坚决打赢防汛保卫战。

  认真梳理,摸清家底

  近日,瓶窑镇认真梳理了今年的防汛防御内容,镇防指办通知各科办、村社进行防汛大检查,要求科办根据工作职责,村社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对在建工程、基础水利设施、农家乐、地质灾害、危旧房等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和整改工作。

  据悉,全镇共出动158人次检查水利设施7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5处、风险防范区9处、危房24处,发现隐患10处,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

  在建水利工程方面,外畈机埠提前完工投入使用,已要求施工方加快工程推进,保障汛期接电运行;十里渠一期工程正在施工,为常年防汛重点;澄清港项目也在实施中。

  勠力同心,协同作战

  根据新一届村级换届选举结果,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常务副指挥,各线分管领导任副指挥,各成员科室及村社书记为成员的防汛抗旱指挥部,并下设办公室,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按照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要求,组建基层防汛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和人员,把防汛工作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人。

  瓶窑镇组建有2支镇级共140人的应急分队及21支村社级共315人抢险队伍,可用于防汛期间的抢险救援工作。瓶窑镇物资装备分仓库储备和市场储备,同时要求各村联系本村挖机铲车至少各一辆,满足防汛抢险物资器材需求。

  下一步,瓶窑镇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强化行业部门应急联动;细化洪涝灾害应急联动等机制,提升应急处突反应效率;完善部门间协作配合机制,进一步打通防汛减灾"横向最后一公里"。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绍兴新昌分类办召开交流学习会 德清康乾街道:迎端午包粽子 粽情粽意暖人心 德清武康街道:情系五彩绳,粽香品端午 仓前街道:汇聚青年志愿力量 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嵊州浦口:村社合力 创建美丽城镇新风貌 西湖区转塘街道长埭村“民呼我为•协商驿站”成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