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绍兴新昌分类办召开交流学习会

2022-06-04 02:08: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石祎 潘贝楠

  浙江在线6月4日讯(通讯员 吕石祎 潘贝楠)近日,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分类办召集各乡镇垃圾分类工作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赴回山镇开展达标镇街现场交流学习会。

  现场,交流团一行先后前往回山镇商业街、公园、市级示范村、机关单位等地,实地观摩学习回山镇垃圾分类基础设施配备、“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和收运、宣传督导等优秀工作经验和做法。

image.png

  随后,交流团一行召开工作交流会。在2021年至2022年垃圾分类达标镇街创建工作中,回山镇对标争先促发展,真抓实干提质效,实现了创建成果由后进到先进的逆袭。该镇强化统筹领导,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强化各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意识,健全从源头减量、分类、投放、收运、处理及执法全程强制分类体系。组建一支有爱心、有能力、责任心强的村嫂“垃圾分类小品”宣传队,以点带面,变盆为景,营造浓郁的垃圾分类工作氛围。

  其他乡镇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分享特色亮点做法。如儒岙镇完善督导队伍,加强宣传督导,要求每周至少进行2次入户检查指导,每月10号开展《条例》宣传“敲门行动”,同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今年以来,已下发27张罚单,处罚金额约5760元;城南乡加大对村干部考核力度,扩大分类分值占比,设置明确的奖惩机制;镜岭镇突出示范引领,注重发挥示范片区、示范村示范带动作用,定期开展督查整改专项“先行”行动,积极落实自查自纠。

  会议指出,开展交流学习会,交流是手段,学习是目的,各乡镇要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保持“超”的决心。要互相汲取优秀经验做法,取长补短,主要领导提高重视,亲自抓、抓重点,抓好硬件和宣传,全面营造绿色环境,坚决打赢垃圾分类决胜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康乾街道:迎端午包粽子 粽情粽意暖人心 德清武康街道:情系五彩绳,粽香品端午 仓前街道:汇聚青年志愿力量 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嵊州浦口:村社合力 创建美丽城镇新风貌 西湖区转塘街道长埭村“民呼我为•协商驿站”成立 德清乾元“数字乡村一张图”助力美丽城镇新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