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文新街道这个园区启动西湖区首个律师党代表工作室:“红盟1号”法律服务站将为60余家企业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

2022-06-01 16:49: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樊燕飞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樊燕飞)昨天下午,由文新街道党工委和西湖区司法局党委联合举办的“红盟聚力 服务企航”西湖区首个律师党代表工作室“红盟1号”法律服务站在文新街道西溪科创园互联网业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西湖区律师行业的12名律师代表和来自园区的企业代表近50人参加。

image.jpeg

  西溪科创园是文新街道互联网业党群服务中心所在地,也是该街道双创服务中心的所在地,集聚了60余家企业、近3000名员工。园区致力于打造“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高科技企业集聚基地、高税收培训基地、高效率服务示范基地”,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称号。为快速有效推进“红盟聚力 服务企航”西湖区“双千”为企服务十进楼宇工作,更好服务楼宇经济,创新法律服务载体,此次启用全区首个西湖区律师党代表工作室“红盟1号”法律服务站,通过党建共建为园区引进高质量法律服务,提升楼宇企业风险防控能力。

  黄娟是西湖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也是西湖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自然也是组建律师党代表工作室的骨干力量,她表示,将与工作室的律师团队一起,致力于从“为园区职工提供优质服务,为园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园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三个方面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

  仪式后的咨询活动现场,企业代表纷纷“问诊”,律师们一一“把脉”“开方”。“金家铭律师根据《个人信息保护法》对我们APP应用处理用户信息的规定出发,落脚到改企业APP实际运营流程中关于用户信息处理的具体建议,为我们公司解决这个法律难题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思路。”企业代表蘑菇街李硕得到律师开的“方子”表示收获很大。

  今后,工作室将重点关注企业管理存在的“痛点和漏洞”,“把脉会诊”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对症下药”,堵塞企业经营漏洞,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律支撑。并立足园区发展法治需求,通过增加线下服务点位、丰富线上服务方式,为园区、企业及其员工及时提供线下“面对面”咨询和线上“点对点”服务,逐渐构建起“产业链+法律服务”的新模式,为园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氛围。

  据了解,该工作室还同步启动三个常态化的法律服务项目:在“美丽西湖”客户端开设“泉安普法云直播”栏目精准推送百期普法视频;提供法律咨询,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全新体验线上法律体检;启动合规审查项目建设,共建共享共抗法律风险。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践行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场口 余杭闲林街道贝幼伢儿来当家 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余杭五常街道多措并举促进集体经济增收 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 共创无烟环境,倡导垃圾分类,助力绿色雷甸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护苗相伴,守护童心 钱塘区下沙街道扫黄打非进社区系列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