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护苗相伴,守护童心 钱塘区下沙街道扫黄打非进社区系列活动

2022-06-01 10:55: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建萍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沈建萍)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钱塘区下沙街道各社区精心组织了一场场内涵丰富的欢庆活动,在活动中融入扫黄打非“护苗”元素,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风清气正的祥和六一。

  下沙街道杭铣社区和星野社区联合开展“画丰收迎亚运庆六一”亲子绘画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丰收的喜悦。温暖阳光下,风吹麦浪,一片丰收的景象。孩子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创造力、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画出一幅幅充满童真、色彩精美的图画。最后,大家拿着自己的画作,伴随音乐在“乡野T台”进行走秀展示,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image.png

  童年不同样,童年快乐都一样。湾南社区联合辖区内两家机构在德盛东苑东西广场分别开展“庆六一童样快乐”的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各种趣味十足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大小朋友参加。为了更好地宣传“护苗2022专项行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及防电信诈骗,工作人员还发放了绿书签,介绍了《妇女儿童法律知识50问》等知识。希望社区与家长们一起共同保护、促进家庭科学教育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活动结束,小朋友们还将爱心义卖所得的收入悉数捐赠给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image.png

  “同学们,你们知道买书有什么讲究吗?”“日常生活中怎么样才能买到正确的图书?”在松合社区宣传委员张树君的一连串问题下,小区里的大班孩子们陷入了思考。随即张老师为每位孩子分发了扫黄打非宣传折页,像孩子们解读什么是正版读物,如何购买正版读物,对于发现的盗版读物该如何处理灯关呼孩子身心健康的问题。从零开始培养孩子们正确选书、正确购书的习惯。随后张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新落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领孩子们一起体验图书室,与孩子们共同品书、读书。松合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过程规划之初就把图书室、阅览室作为建设重点,配置了300余册正版青少年读物,随时为孩子们提供读书的乐趣。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武康街道积极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童心奏未来”艺创小镇举办公益音乐会 为孩子播下音乐的种子 西湖区留下街道内闯入“不速之客” 西湖区古荡街道积极打造人水和谐新格局 “分享快乐 共同成长” 钱塘区下沙街道新元社区举办以书结友读书会 西湖区多部门联合送服务进小镇 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随时为孩子们提供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