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共创无烟环境,倡导垃圾分类,助力绿色雷甸

2022-06-01 11:10: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彦欢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刘彦欢)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迎接第35个“世界无烟日”,助力绿色雷甸,近日,在德清县雷甸镇水产社区市民广场,雷甸环卫项目部联合水产社区开展“打造无烟环境 倡导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居民营造良好的控烟禁烟环境,共建共享干净宜居的生活环境,本次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同参加。

  “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对应的垃圾桶颜色分别是蓝、红、绿和灰色,而且桶上都有不同的标识。下面我考一下大家:零食吃完后,包装袋应该扔到哪个垃圾桶?”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乱扔垃圾的危害后,进一步巩固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并面对面的宣贯《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内容。

  随后党员们带头在市民广场开展了捡拾烟头活动,宣传禁烟知识、劝导居民远离烟草,崇尚健康生活,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扔烟头,养成健康文明的良好习惯,向广大居民树立榜样,共创无烟绿色环境。

  活动通过新颖的形式展示了党建引领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重要意义,用“红色”引领“绿色”,带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中来,共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在雷甸镇蔚然成风,传递环保、健康、文明、有序的生活理念,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贡献力量。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护苗相伴,守护童心 钱塘区下沙街道扫黄打非进社区系列活动 德清武康街道积极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童心奏未来”艺创小镇举办公益音乐会 为孩子播下音乐的种子 西湖区留下街道内闯入“不速之客” 西湖区古荡街道积极打造人水和谐新格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