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台州市4地上榜省首批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名单

2022-05-30 14:05: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妩慧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通讯员 杨妩慧)5月27日下午,全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公布了浙江省首批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名单,台州市4地上榜,包含1个未来社区、2个未来乡村、1个城乡风貌样板区,分别是椒江区城隍浦社区、温岭市石塘镇海利村、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仙居县白塔-淡竹“神仙画游”县域风貌样板区。

image.png

  椒江区城隍浦社区位于椒江区海门街道,以“慢品生活家园、老城复兴板样”为定位,重点聚焦民生需求,打造邻里中心、居家养老、医疗服务中心、老年食堂等空间载体,形成全天候的服务体系。同时,结合海门老街历史,提炼和合文化、里巷文化等特色元素,搭建“线上+线下”联动的智慧服务平台,打造基于社区的基础设施、人、车、建筑、产业、消费、服务管理等多维度场景的数字化的孪生并行数智社区。

image.png

  温岭市石塘镇海利村由原三岙、四岙、五岙三村合并而成。其以建设成滨海乐游型未来乡村为目标,紧扣产业兴旺的村强民富新模式,加快旅游业、海滨渔业的深度融合,加强食宿行游购娱六要素的完善配套,成为“滨海未来乡村示范点”,发展成为辐射长三角的滨海度假胜地。

  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围绕“生态文明+共同富裕”目标,以市场化、社会化操作模式,挖掘生态禀赋,积极培育民宿农家乐主导产业。以“四统一”管理理念,建设产业兴旺的村强民富的未来乡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创造了农文旅体一体化发展、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鲜活样板。

  仙居县白塔-淡竹“神仙画游”县域风貌样板区围绕“神仙画游·烟霞胜境”的定位,全面优化空间布局,融山水林古田于一体,汇自然之美、风貌之美、富裕之美于一域。同时,充分结合美丽城镇集群化建设,以要素创新、项目推动、产业引领,依托“三专三动”工作机制、“五微五夜”工作体系、“六不闲着”工作方法,高质量建设成为县域风貌样板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嵊州仙岩镇:兴村共富产业美 阡陌绿叶茶飘香 德清新安镇:“三个+”建设美丽城镇 助推城乡风貌提档升级 多措并举 绍兴新昌打好垃圾分类“组合拳” 德清:多彩活动迎“六一” 西湖区举行“悦动亚运·花儿向阳开”六一儿童节游园会 临安天目山镇:聚焦数字赋能,撬动乡村单元发展振兴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围绕“生态文明+共同富裕”目标,挖掘生态禀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