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多措并举 绍兴新昌打好垃圾分类“组合拳”

2022-05-30 13:59: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宁 吕石祎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宁 吕石祎)自2021年5月1日起,《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一年以来,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自觉履行责任义务,“刚柔并济”打好分类执法“组合拳”,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倡导绿色环保文明新风尚。

  深化落实“边执法边普法”工作责任制,做好垃圾分类普法宣传。新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区划分30个网格,选派102名队员开展“敲门行动”,倡导学法、守法,不断加强群众分类意识;在18个社区组建“城市管家”服务点,每周三进行入户宣传,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条例》规定。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条例》宣贯活动31次,参与宣传人员3000余人次。

  新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抓好刚性约束,坚守执法主阵地,紧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四个环节,采取重点督查、动态巡查、随机抽查、群众举报等多种方式强化分类执法。据悉,已累计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50余次,查处主体涵盖公司企业、宾馆商超、清运公司、小区物业,以及沿街商铺、小区居民,实现垃圾分类全领域、全过程违法行为“硬核”处罚。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处单位、个人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案件574起,罚款金额达15.66万元。

  接下来,该局将围绕垃圾分类“三年行动”决胜战,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绿色环境打造等行动,组织开展城区“脏乱差”围剿战、集镇“五比”竞赛、“最美街区”打造等赛比活动,将生活垃圾分类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多措并举不断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多彩活动迎“六一” 西湖区举行“悦动亚运·花儿向阳开”六一儿童节游园会 临安天目山镇:聚焦数字赋能,撬动乡村单元发展振兴 临安锦城街道:守好老旧小区改造主战场,构筑“幸福共同体” 德清新市镇举办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 节日哪里去?驿站里选节目 首个企社联建妇儿驿站西湖区泰隆(古荡湾)妇儿驿站线上线下全面启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