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嵊州仙岩镇:兴村共富产业美 阡陌绿叶茶飘香

2022-05-30 14:02: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可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通讯员 方可)禹山自然村位于嵊州市仙岩镇东片,多为平缓的黄土丘陵,丘陵之上种有千亩茶园。结合茶特色,禹山自然村深挖本地文化,营造茶园美景,推动乡村振兴,以茶香氤氲营造仙岩“产业之美”,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近1300亩的茶树是禹山自然村200多户茶农的主要经济收入。初春4月是龙井采摘的季节,禹山的茶农们头顶凉帽、腰挎竹筐,五指在绿叶间飞舞,人与自然绘就了一幅幅美丽和谐的画卷。优美的茶园风光,吸引来自城市居民周末前来踏春,饱啜这苍翠欲滴的美好春光。

  禹山的茶产业存在产品附加值不高的情形。为此,在“美丽城镇”创建工作中,禹山的干部以秀美茶园风景为基础、深厚历史底蕴为依托,主动谋划茶产业和文化观光产业的互助发展。如今,禹山的绿色茶园,不仅成为游客享受田园风光的好去处,更成为禹山村民勤劳增收致富的“金饭碗”,为美丽城镇“产业美”的推动添砖加瓦。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安镇:“三个+”建设美丽城镇 助推城乡风貌提档升级 多措并举 绍兴新昌打好垃圾分类“组合拳” 德清:多彩活动迎“六一” 西湖区举行“悦动亚运·花儿向阳开”六一儿童节游园会 临安天目山镇:聚焦数字赋能,撬动乡村单元发展振兴 临安锦城街道:守好老旧小区改造主战场,构筑“幸福共同体”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