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临安锦城街道:守好老旧小区改造主战场,构筑“幸福共同体”

2022-05-29 16:30: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锦城街道是临安老旧小区改造的“主战场”。街道内老旧小区众多、街巷狭窄、线路杂乱、服务设施不足等问题一直是制约街道环境风貌整治提升的最大“痛点”。

  近几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累计完成7个区块12617户180万方老旧小区改造,占全区改造工作量的87%。其中,南苑小区一期工程获评“省级样板工程”,123号区块改造工程被评为“杭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典型案例”。

  以民为本,构筑和谐“幸福共同体”。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城乡风貌的重要内容,也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作,如何实现民心所向,锦城街道有一套自己的妙招。在工作中,街道坚持群众是小区的主人,明确83个基础改造项内容、48个提升改造项内容,便于引导居民全程参与、“看菜单点菜”。积极打造锦南新村西区、万马公寓等小区改造样板,以“样板”赢得同区块其他居民主动拆违建、拆柴间、拆围墙的思想认同,推动实现共治共管共建共享老旧小区改造“幸福共同体”格局。

image.jpeg

image.jpeg

  锦城街道武肃里区块衣锦小区南侧小区改造前后对比

  内外兼修,实现颜值功能“双提升”。锦城街道“里子”“面子”两手抓。一方面拆除“霸道房”、“挡道棚”、“占道墙”等违建1022处3.3万平方米、围墙1350 米,新增公共面积2.5万平方米,改善区块通透度和通达性。另一方面实施“院改、棚改、门改、气改、电改、墙改、平改”七项民生工程,改造升级市政管网70万公里,优化小区的基础设施、功能布局和环境风貌。

image.jpeg

image.jpeg

  锦城街道武肃里区块安阁弄改造前后对比

  盯紧压实,实现“老旧小区”全面胜利。今年街道七、八区块改造面积达到历史新高的108万方,时间紧、任务重。锦城将全面统筹“地上和地下”“进度和安全”“整体和特色”三方关系,以班子包干、闭环协调等工作机制加快改造进度,确保改造任务时间倒排、责任到人、计划到周、任务到天。

  下一步,锦城街道将继续围绕“5月底完成建筑单体整治、6月底完成主体工程”的目标,一鼓作气、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为顺利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贡献锦城力量。

image.jpe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临安锦城街道:守好老旧小区改造主战场,构筑“幸福共同体” 德清新市镇举办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 西湖区泰隆(古荡湾)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正式启用 德清:弘扬法典精神 构筑美好生活 临安区清凉峰镇:加速颊口老街改造 美丽城镇提“颜”增“质” 萧山新街街道发布“三国研艺”校园文化品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