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绿色为墨 环境为纸 治理为笔 庆元五大堡乡擘画美丽画卷

2022-05-26 10:02: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晓原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周晓原)近年来,庆元五大堡乡以环境为纸,绿色为墨,治理为笔,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好生态各项工作,让生态文明之树常青长盛,让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遍布每一个角落,擘画美丽城镇新画卷。

  思想指引“下笔准”,以党建宣传新方法实现“优心态”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五大堡乡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以各村党组织为载体,通过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爱国卫生倡议书等形式,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

  制度护航“上色美”,以基层治理新作为实现“优生态”

  五大堡乡持续深化“河长制”,建立污水管网和污水外理设施检查制度,加大辖区河道监测频次和巡查力度,全面保障水环境质量;推进垃圾分类监督体系建设,以网格责任制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让五大堡乡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观念变革“结笔稳”,以产业发展新突破实现“优业态”

  生态有机农业是环境保护的新方式,只有提供农户高产高收入的新形式,才能让他们摒弃以前高污染、低收入的旧农业。五大堡乡依托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布置特色产业发展格局,建立起西川、濛淤树莓基地,东半羊肚菌、西川香榧、杨楼锥栗等特色产业基地,形成了较好的规模效应,不断扩大发展成熟的特色有机农业规模,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乐淘跳蚤市场 共享低碳生活 德清:果树栽培术技培训 助力帮扶基地建设 妙西镇微改造精提升助力文旅特色型 美丽城镇建设 嵊州黄泽镇:传承非遗竹编产业 展现工匠人文美 钱塘区下沙街道:传承良好家风 乐享文化共富 绍兴皋埠街道倾力打造美丽城镇“皋埠样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