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妙西镇微改造精提升助力文旅特色型 美丽城镇建设

2022-05-25 18:47: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笑丽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宋笑丽)走进位于妙西镇的松菓咖啡店,这个由陆羽古道茶之图驿站微改造而成的咖啡店,在湖光山色、鸟语花香之中,让游客通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的碰撞,体验大自然的魅力。

  近年来,吴兴区妙西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做好旅游业“微改造”的“绣花”共富,全面开展“微改造、精提升”专项行动,高质量助推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


image.png


  资源整合,场景业态“微升级”。着眼游客品质生活需求,基于文创思维,充分发挥存量用地、闲置厂房、返乡人才等作用,跨界配置资源和要素。如龙山村,以“谷堆乡创”项目为龙头,整合旧粮仓、稻田、茶山等资源,设立文旅创客基地、返乡青年创业基地、共享厨房、乡村生活音乐趴等平台和活动,年吸引游客超6万人次,让“空心村”变成了“人气王”。

  小处植入,节点门户“微提升”。对妙西大道口、妙新线、通景公路、设施景观等23处节点,进行生态化、精品化提升,擦亮青山、绿水、房屋、道路等原色,打造“原乡、野奢、茶禅、诗意”主题景观门户。例如沿通景公路妙山线一路微改造,老宅、老水塘和废弃水厂等变身为山水妙境、桃园花溪和稻花鱼田等“妙山十景”。


  文化融入,产品打造“微创意”。着力以文塑旅,做好文化元素与旅游资源的嫁接融合,推出高质量文化休闲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吸引力。共升级原乡小镇游客服务中心、禅茶一味博物馆等场所21处,打造“风雅吴兴”文化主题景观15处。如通过引入“老邓漫画美术馆”,妙山村的一座破旧羊圈改造为“妙山草堂”,成为深受青年人喜爱的文创旅游打卡热地。

  数字转型,运营监管“微更新”。投资2000万元打造联接浙里办、诗画浙江等平台,集旅游信息化终端系统、旅游信息化服务平台、智慧旅游云数据中心于一体的西塞山智慧旅游系统,实现度假区内旅游活动全过程、经营全流程、产业全链条数字化应用。长颈鹿庄园1-5月通过该平台完成智慧导览3.5万人次。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践行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场口 余杭闲林街道贝幼伢儿来当家 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余杭五常街道多措并举促进集体经济增收 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 共创无烟环境,倡导垃圾分类,助力绿色雷甸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护苗相伴,守护童心 钱塘区下沙街道扫黄打非进社区系列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吴兴区妙西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做好旅游业“微改造”的“绣花”共富,高质量助推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