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钱塘区下沙街道:传承良好家风 乐享文化共富

2022-05-25 18:44: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佳媚子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何佳媚子)书香消夏,惠民共富。近日,钱塘区下沙街道滟澜社区联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清风徐来 传承良好家风 乐享文化共富”非遗文化传承活动,社区作为实践基地,杭电开展跨文化社会实践创新:国际社区与志愿者服务课程。中外居民、学生、墨吟书画社成员共同参与,旨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弘扬传统美德,共享精神富有。

image.png

  现场特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扇骨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冼亦富为大家讲授折扇文化的相关知识,冼老师引经据典、由浅入深,并现场创作扇面书法,“清风明月”、“清廉共富”……一幅幅精心书写的家风家训作品引得在场众人交口称赞。

image.png

  感悟到了扇文化的魅力,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想要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作品。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泼墨挥毫,尽显大家风范,整个书写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每个人都完成了手写扇面一幅,作品精彩纷呈,大家手持作品留影,满足感溢于言表。

  家风连国风,国风兴家风。通过本次活动,将书法这一中国传统艺术与家风家训文化结合,把好家风、好家训传到千家万户,使文明新风吹遍钱塘大地。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皋埠街道倾力打造美丽城镇“皋埠样本” 德清开展《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提升垃圾分类质量 绍兴新昌城南乡营造和谐文明干净美丽生活环境 丽水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产镇融合 助力旅游产业发展 黄湖镇持续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 富阳场口镇常态化开展“清漂”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家风连国风,国风兴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