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皋埠街道倾力打造美丽城镇“皋埠样本”

2022-05-25 17:06: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坚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坚)皋埠街道位于虞绍平原,有省级风景名胜区吼山、浙江省三大名湖之一的东湖风景区以及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浙东古运河等。

  今年以来,皋埠街道秉持“高”定位,打造“强”链条,聚力“美”环境,实践“新”理念,围绕产业、生态、服务(生活)、文化和治理五方面,以“区域典范,越都之芯”为目标,打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标杆。

image.png

  以智慧创新为抓手,打造引领区域的产业典范

  皋埠街道充分发挥集成电路、高端生物医药两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优势,稳步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行动,已完成56家企业及相关870余亩工业用地的治理工作。大力推进新兴产业项目,引入新兴企业17家,推进产业项目8个,中芯技改项目完成投资40%、中芯二期配套产业园动工建设、振德医疗二期工程顺利完工并投入运行,优特格尔、最成半导体、美新半导体等项目顺利推进。

  以绿色生态为抓手,打造链接区域的生态典范

  皋埠街道扎实做好空气质量提升工作,实现30个在建工地扬尘治理7个100%,PM2.5浓度降至26微克/立方米。开展河湖清淤、整治行动,完成河道清淤2894.1方,整治砌坎743米,牌口、攒宫流域河道疏浚整治工程顺利完工。大力推动污水零直排全覆盖,完成6个生活小区、34个工业企业和2个学校的污水管网改造,重点河湖水质保持在Ⅲ类及以上。

  以复合高效为抓手,打造辐射区域的服务典范

  7个园中村实现整村拆迁。碧桂园、红星爱琴海等一批高端楼盘完成兴建。城市路网不断优化,越兴路实现南延、中山路东西贯通。乡村振兴全面铺开,高质量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造五星村(社)21个,3A村2个,“五星双强”企业1个。全面消除年经营性收入40万元以下行政村。深入开展“三驻三服务”“三为”等活动,解决民生热点、堵点问题1012个。

  以以民为本为抓手,打造点亮区域的文化典范

  持续做好因病因故致困人群的慰问和救助工作,联合企业、相关部门开展慰问、服务活动百余次。为全街道重点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共计3384针次,有效减少群众医疗负担。不断拓展居家养老中心功能,为6000余名70岁以上老人提供服务保障。切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第十一届全民运动会、陆游诗歌节、足球友谊赛等文体活动陆续推出。

  以智慧便民为抓手,打造示范区域的治理典范

  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坚决守好各个防疫“小门”,全年开展守小门巡查千余次,摸排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绍人员2301人。高质量完成民兵整组、训练、征用工作,为社会稳定备强生力军。扎实开展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责令整改环保、消防、安全生产等隐患1200余处,完成1家涉氨隐患单位市级挂牌整治,对2家涉爆粉尘企业予以关停退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皋埠街道倾力打造美丽城镇“皋埠样本” 德清开展《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提升垃圾分类质量 绍兴新昌城南乡营造和谐文明干净美丽生活环境 丽水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产镇融合 助力旅游产业发展 黄湖镇持续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 富阳场口镇常态化开展“清漂”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皋埠街道位于虞绍平原,有省级风景名胜区吼山、浙江省三大名湖之一的东湖风景区以及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浙东古运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