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民生综合体飞来一只“小萌物” 疑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2022-05-20 15:01: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曾春燕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曾春燕)近日,西湖区古荡街道民生综合体飞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正在清点防疫物资的嘉荷社区社工老陆发现了这只“小萌物”。

  老陆小心翼翼靠近,发现这只看起来有点鸽子的野生小鸟,一只翅膀少了几根羽毛,像是受到了惊吓在原地一动不动。正在综合体排队理发的几个居民朋友也来围观,但大家都说没见过这种鸟。

  社区小蒋书记上网一查,发现这只“小萌物”很有可能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山斑鸠,她立马拨打森林消防公安电话求助。

  十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位“不速来客”疑似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山斑鸠,翅膀有轻微受伤。拍照取证后,消防民警带着这只“小萌物”送往附近的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站,待其痊愈之后放归大自然。

  “随着‘美丽杭州’创建暨‘城乡环境大整治城乡面貌大提升’以及‘五水共治’行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小动物出现在群众身边。”街道相关负责人提醒道,如遇到不明身份的动物时,不要私自抓捕或者圈养,应及时报警处理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 直播一小时即破200万!“美丽‘德’行 非你‘莫’属”直播带货活动顺利举行 遂昌县全力培育壮大杂交稻制种产业 黄湖镇开展“亚运有我 扮靓家园”暴露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黄湖镇党建引领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余杭五常:西嘉广场投入使用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再升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