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

2022-05-20 10:24: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鑫雅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沈鑫雅)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了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工作,提群众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近日,德清武康健保集团雷甸分院在和平村开展了“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主题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和平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长沈医师结合PPT和图片,生动地讲解了颈动脉斑块形成的原因、带来的危害、主要表现、预防手段、治疗药物等相关知识,尤其强调了血脂异常是动脉硬化的主要危险因素,因此血脂异常的患者应尽早治疗。现场有不少群众提出问题,沈医师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将复杂的医学知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方言。

  随后,来自武康健保集团人民医院院区的B超专家钱主任为在场的群众免费进行颈动脉B超检查并现场出具报告单,沈其彪和和平村两位社区医生谈法泉、高连彬则是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一对一提出个性化建议。

image.png

  沈其彪医师介绍道:“根据德清县相关政策,从2022年5月1日起,纳入德清县家庭医生有效签约的高血压、糖尿病合并高血脂的患者,可以免费领取阿托伐他汀钙、瑞舒伐他汀钙两种质量血脂异常的药物,可以有效降低心血管病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降低心血管疾病经济负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和意义,传播了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营造了良好的签约服务氛围;更是让群众切实体验到了签约服务带来的的便利和好处,在家门口享受到县级医院的专家服务,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直播一小时即破200万!“美丽‘德’行 非你‘莫’属”直播带货活动顺利举行 遂昌县全力培育壮大杂交稻制种产业 黄湖镇开展“亚运有我 扮靓家园”暴露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黄湖镇党建引领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余杭五常:西嘉广场投入使用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再升级 浙江省金华市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