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仓前街道蓄力破除拆迁区块“脏乱差”难题

2022-05-17 17:48: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自“双铁”项目启动以来,仓前街道征迁区块的卫生治理成为一块“顽疾”,来自项目工地宿舍的生活垃圾,偷倒的工业垃圾,堆积的枯枝腐木,健身点、篮球场的陈年垃圾、工程车驶过的扬尘淤泥……层层叠叠,堆成了一座又一座“小土丘”,附近居民颇有微词。

  为了巩固全域整治成果,近日,仓前街道结合“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开展拆迁区块卫生大整治行动,蓄力破除拆迁区块“脏乱差”难题,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

  为此,街道定期组织物业公司员工和党员志愿者开展拆迁区块卫生整治联合行动,安排洒水车每日对道路进行冲扫,减少扬尘;组织人员对堆积成山的垃圾堆放点集中整治、清运、处理,并联络项目部工地,要求工地加强对工人生活垃圾的整治,杜绝乱堆乱放现象。同时每周对健身场、停车场等公共设施的垃圾进行捡拾、清扫,避免垃圾陈年堆积;安排卫生督导员、消防巡逻人员等对周边区块加强巡查,发现偷倒垃圾及垃圾堆积点及时上报处理;此外,街道还定期开展“全民清洁日”、主题党日等活动对拆迁区块开展深度清洁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整治行动44次,共清理垃圾80余吨。

  “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是老百姓安居乐业的基础,我们拆迁区块工程多、灰尘大,加上外来人口数量也很庞大,产生的生活垃圾不及时清理就会堆积如山,及时的卫生整治机制是非常必要的。”住在附近的居民徐大伯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仓前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拆迁区块作为辖区内卫生薄弱区块,对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困扰,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对拆迁区块的卫生整治工作,巩固全域整治的成果,为建设美丽仓前贡献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滨江税务: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注入澎湃“税动力” 德清雷甸:助残直播,带货兴农 富阳场口镇:网红村的粉色风景线 清朗网络 电竞会友 余杭仓前举办电竞比赛 德清康乾街道:“码上一点通”让助残服务更贴心 德清洛舍:多维度打造 美丽城镇独具特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