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滨江税务: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注入澎湃“税动力”

2022-05-16 22:30: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喻万芹 卢婵婵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通讯员 喻万芹 卢婵婵)绿阴铺野换新光,熏风初昼长。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纵深开展之际,杭州高新区(滨江)以“税务赋能‘专精特新’”为主题举办发展论坛,并邀请“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参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税动力”。

image.jpeg

  政策红利助科技创新“披荆斩棘”

  “没有坚持就没有创新。‘专精特新’企业要把能力建设放在第一位,把‘冷板凳’坐热。”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兰建平说道。

  论坛上,启明医疗CEO及联合创始人訾振军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路。在他看来,启明医疗的成绩来自对科技创新的高度热情:“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只有拥有核心技术,才有可能做出真正可以在国际上引领行业发展的产品。我相信用硬科技做技术支撑,可以带动改变整个医疗生态。”

  据了解,启明医疗已连续多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2021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近1亿元。

  “真金白银”的优惠促使企业进一步提高研发投入比重,在更深层次的科技创新中提高产品质量和科技含量。杭州长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增长88%的“丰收”就得益于产品和技术的升级突破。

  “集成电路装备是亟待攻克的‘卡脖子’工程,也是未来半导体行业科技竞争的主战场。”长川科技财务总监唐永娟表示,公司深耕集成电路测试设备细分领域已有14年,始终坚持“自主研发、技术创新”的发展理念,2021年研发经费投入达3.53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的23.36%。

  “持续的研发积累需要雄厚的资金支撑,我们一路走来,税收优惠政策给予了大力支持。比如去年制造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后,公司享受了加计扣除约2.5亿元,这帮我们备足了扩大竞争优势的‘弹药’。”据唐永娟介绍,2022年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研发和生产投入,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和服务平台。

  当前,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更好地支持其创新发展,滨江区税务局在论坛上发布了“专精特新”税务赋能手册,为企业送上涵盖“初创——成长——成熟”全生命周期的优惠政策“礼包”,确保税费红利“有知有感”,助力企业稳发展、行长远。

image.jpeg

  精细服务为企业发展“架桥铺路”

  “启明是滨江土生土长的企业。”訾振军说,“我认为在滨江,政府的服务意识非常强,非常到位。”

  为了让企业能够安心发展,滨江区税务局深入践行高新区(滨江)“主动报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理念,在此次论坛上成立“专精特新”服务专员,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同时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建立“一企一策”服务档案,定期开展“把脉会诊”,做好税收服务动态管理和优化升级,用“暖心省心”的精细服务,为企业带去“解难舒心”“护助可心”的体验。

  “税务赋能‘专精特新’不是一时一事,而是需要持之以恒系统推进。”滨江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岳敏表示,税务部门在走访“专精特新”企业后,专门定制推出了《“专精特新”税务赋能手册》,同时建立“滨税助飞”团队服务机制和“专精特新”专员制度,持续在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更好地助企纾困稳增长。

  “随着税务部门不断推进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企业办税也越来越便利。”杭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智杰表示,现在企业了解政策、办税缴费基本都可以通过网上办、掌上办,不用再去大厅了。

  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姚永华赞道,“税务局通过电话、邮件、钉钉等‘非接触’的方式为我们提供政策解读、网上操作辅导等服务,让我们足不出户轻轻松松地办业务,特别暖心。”

  论坛上,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也抒发了感想。杭州神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渊表示:“税务部门与企业的沟通非常充分,服务也很周到,为我们营造了很好的发展环境。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争取早日成为‘专精特新’企业。”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滨江区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优惠落实更精准,让分类服务更精细,推动创新基因持续焕发活力,为“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强劲的动能。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滨江税务: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注入澎湃“税动力” 德清雷甸:助残直播,带货兴农 富阳场口镇:网红村的粉色风景线 清朗网络 电竞会友 余杭仓前举办电竞比赛 德清康乾街道:“码上一点通”让助残服务更贴心 德清洛舍:多维度打造 美丽城镇独具特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