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洛舍:多维度打造 美丽城镇独具特色

2022-05-16 09:58: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今年来,德清洛舍镇将美丽城镇创建和风貌区、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多维度共同发力,特色鲜明、融合发展的洛舍新形象逐渐显现。

  打造全域 1+4体系建设

  洛舍镇产村融合共同富裕示范区风貌区建设特色主要是围绕“1+4”体系进行特色深化,即1条城乡风貌创建示范带,4个美丽乡村(砂村、张陆湾、洛舍、东衡)特色片区,以带串点连片整体打造打造功能完善、经济繁荣、独具特色的“美丽城镇”,实现产村融合、促进共同富裕。

  打造五个一洛舍特色品牌

  洛武线-德埭线沿线景观提升,打造一条最美城镇公路;砂村党建文化阵地提升,打造一个红色精神基地,创新智慧党建新模式;集镇区墩岛景观特色提升,打造一张升级版洛舍“水名片”;东衡美丽庭院改造,打造一个“浙派民居”特色村的美丽庭院示范;东衡开展绿色农田工程,打造一片智慧田园大地景观。

  打造农村三产融合发展现代产业体系

  通过浙江东衡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推进农业内部融合、拓展农业多种功能等形式,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探索并总结一批适合本地区发展的农村产业融合模式,努力构建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以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为契机,依托农业产业特色和优势以及美丽田园、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推动“农业+工业+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发展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创意农业等新业态,配合节庆活动,推动休闲农业游与乡村度假游、孟頫文化游、钢琴体验游联动的全域旅游发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丽水景宁:借力“微改造·精提升·民族味”促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 绍兴市召开农房“浙建事”全生命周期综合管理系统应用推进会 文华社区志愿服务荣誉银行开张 把社区志愿者守护家园的奉献精神存进银行 德清新市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德清武康街道:禁毒消防两不误 防灾减灾入民心 “云起西湖”计划发布 31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