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萧山新街:迎亚运 文明实践蔚然成风

2022-04-28 14:15: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雪飞 张旭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金雪飞 张旭)近日,来自萧山新街的社工“姐妹花”高莹、高佳有了一个新身份“亚运城市志愿者”。“每周五,我们都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开展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小区等文明迎亚运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成为一种自觉。”妹妹高佳是一名95后社工,在做好社区工作的同时,挤出时间参与志愿服务已成为她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

image.png

  据悉,为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基层的落地落实,更广泛持续地营造文明迎亚运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萧山区新街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主阵地,以亚运城市志愿者为主体,推出了文明迎亚运“周五实践日”工作品牌,在日常文明创建工作基础上,每周五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目前已开展了文明餐桌、文明礼让、文明殡葬、文明阅读、文明小区等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街道与村社联手,志愿者与市民联动,宣传引导与实践体验联合,掀起了文明迎亚运、全民共参与的热潮。

image.png

      4月以来,街道已招募亚运城市志愿者1万余名,组建迎亚运“新一起”专项志愿服务队9支,开展文明迎亚运“八大行动”及“周五实践日”活动6场500余人次,文明实践蔚然成风。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热血迎亚运”无偿献血活动 德清武康街道“三化”模式精准提升人居环境 余杭瓶窑镇:提升河道治理能力,持续开展河道生态修复工作 余杭瓶窑镇:依水而兴古今传承,科学整治融合发展 建设“无废青山” 余杭黄湖镇统战人士在行动 湖州德清县新市镇率先完成结直肠癌筛查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