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三化”模式精准提升人居环境

2022-04-28 10:27: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剑秋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朱剑秋)为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洁美行动成效,全面展示“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地形象,德清武康街道以“三化”模式打造干净、整洁、有序、靓丽的全域环境。

  运用数字化,补齐环境卫生短板      

  通过天巡地查的模式,加强辖区内人员巡察力度,找到垃圾倾倒较多的薄弱点,并及时清理;依托“德清•居”平台,准确定位辖区内垃圾较多的地块,补充巡察人员在地面查找中的漏洞,确保全域清理废弃杂物、积存垃圾、农业废弃物及无保留价值的残垣断壁。利用无人机对重点拆迁地块、两路两侧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抛洒滴漏、绿化缺失等脏乱差问题进行排查,并记录点位,逐步清理。目前已清理拆迁安置区块和农村重点地块积存垃圾452处,整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237处。

  组织项目化,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近期,已基本完成迎亚运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风景线,志远路两侧亚运专线景观带提升工程已基本完善道路绿化,并对河口村和龙头堰旁建设两处建设绿地,投放体育设施,打造篮球场和羽毛球场,营造城市亚运氛围。后续街道将推进城乡风貌提升工程,把对河口集镇的外立面以及景观节点等进行改造提升。完善河长、路长、网格长制度,排查水体、建筑工地等周边环境问题,划片包干,不断提升环境品质。

  着眼精细化,打造环境美丽细胞

  谋划对河口村西岑坞、银子山农村生活垃圾接驳点“五有二能一禁”新建改造和规范管理,目前已完成设计,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能力。落实农村公厕“所长制”,进一步提高日常保洁维护和监督检查标准,将对河口村两个农村公厕纳入“星级公厕”“示范公厕”创建,通过城乡风貌提升带动公厕提升,进一步提高农村公厕人性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因地制宜提升村庄绿化质量,引导鼓励村民开展庭院美化,与街道妇联联合开展美丽庭院、文明户等评比,打造村庄全域美化。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提升河道治理能力,持续开展河道生态修复工作 余杭瓶窑镇:依水而兴古今传承,科学整治融合发展 建设“无废青山” 余杭黄湖镇统战人士在行动 湖州德清县新市镇率先完成结直肠癌筛查工作 德清武康街道积极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绍兴诸暨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明廉政纪律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