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建设“无废青山” 余杭黄湖镇统战人士在行动

2022-04-27 17:55: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冰清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通讯员 杜冰清)近年来,“垃圾分类”已然成为一个热词,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农村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利用还是一个十分困难的课题,怎么样才能既做到暨提升垃圾分类质量,又加强垃圾回收效率。黄湖镇青山同心荟联合青山村未来乡村联合工坊党支部展开了“无废青山”课题研究,“无废青山”课题,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传承者小水源地保护的精神。

  充分调研,理清思路。经过未来乡村联合工坊支部和青山同心荟工作人员前期的分组走访调查、线上问卷调研以及联合“绿色浙江”社会组织在线分享讨论得出现状:目前黄湖镇青山村全域资源回收率在50%左右。怎么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加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是目前的重中之重。

  回收利用,宣传发动。在依托青山村他便区块“再生资源回收站”的基础上,黄湖镇青山同心荟设计了一系列的宣传发动、回收利用计划。开展巡回宣讲,2022年度共拟开展巡回宣讲6次,打造环青山村的宣传网络。借力他山之石,全年度拟邀请“虎哥回收”开展3次以上驻点宣传服务,并以网格为优化提升网格垃圾回收制度,开展“可回收垃圾流动回收日”活动。关注重点,打造“CBD超市合作回收消费券制度”,鼓励村民自行回收存放。

image.png

  形成机制,持续提升。在初步成效的基础上,青山同心荟将进一步做好持续教育,每季度开展以垃圾分类回收为主体的亲子课程,从娃娃抓起,形成良好的教育氛围。另外还将依托“自然好邻居”计划开展可回收垃圾重复利用工作营,并且评选示范户,赏优罚劣。

  “无废青山”是未来乡村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也是黄湖镇统战人的一次全新优化探索,让我们拭目以待一个更好的青山村。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热血迎亚运”无偿献血活动 德清武康街道“三化”模式精准提升人居环境 余杭瓶窑镇:提升河道治理能力,持续开展河道生态修复工作 余杭瓶窑镇:依水而兴古今传承,科学整治融合发展 建设“无废青山” 余杭黄湖镇统战人士在行动 湖州德清县新市镇率先完成结直肠癌筛查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