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湖州德清县新市镇率先完成结直肠癌筛查工作

2022-04-27 15:13: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佳梨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通讯员 沈佳梨)重点人群的结直肠癌筛查是浙江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目标人群为50周岁至74周岁居民。自今年启动该项民生实事工作以来,湖州市德清县新市镇根据辖区内目标人群、服务能力等实际情况,精准制定实施方案,克服疫情形势下医务人员不足、老年人出行不便等诸多难题,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作用,完成辖区结直肠癌筛查2157人,成为2022年度德清县首个完成重点人群筛查工作的乡镇。

image.png

  承担此项任务的新市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坦言,别看这项工作不起眼,但需要医务人员需要丰富的工作经验,让筛查对象打开心结,因为缺乏筛查意识,或自感粪便检测及肠镜检查尴尬,不愿接受筛查的居民不在少数,需要医务人员反复做思想工作。然后再根据筛查对象的身体状况的仔细问询,开展多维度问卷风险评估和粪便潜血试验,从而对居民健康状况进行有效评估,以便及时通知筛查阳性的居民进行结直肠镜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

  近年来,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项目变“以治为主”为“以防为主”,新市镇也通过德清县内医疗资源优势,通过卫健办、卫生院、计生协会、红十字会等联合开展健康科普活动,强化健康宣教和早期干预,让辖区居民尽早发现早期癌症、癌前病变并及时治疗。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热血迎亚运”无偿献血活动 德清武康街道“三化”模式精准提升人居环境 余杭瓶窑镇:提升河道治理能力,持续开展河道生态修复工作 余杭瓶窑镇:依水而兴古今传承,科学整治融合发展 建设“无废青山” 余杭黄湖镇统战人士在行动 湖州德清县新市镇率先完成结直肠癌筛查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