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淳安成功签发全省首单政策性水稻完全成本 保额补充保险

2022-04-26 15:08: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斌 张成培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通讯员 林斌 张成培)“每亩水稻保险保额从1000元提高到1200元,我的129亩早稻保额从12.9万元增加到15.48万元,保障提高了,我的种粮信心更足了,劲头更大了。”收到人保财险淳安支公司送来的政策性水稻完全成本保额补充保险保单后,淳安县中洲镇中洲村的水稻种植户童月元非常高兴,因为她的水稻种植风险更低了、保障更好了。

image.png

  童月元(左)收到人保财险淳安支公司工作人员送上的政策性水稻完全成本保额补充保险保单。

  4月19日,在省市县农业农村部门指导支持下,人保财险淳安支公司成功为童女士签发了全省首单政策性水稻完全成本保额补充保险。与之前的水稻保险相比,保额提高了20%,童女士也成为浙江省享受政策性水稻完全成本保额补充保险的第一人。

  政策性水稻完全成本保额补充保险是政府引导、财政补贴、保险运行的创新性保险,标志着从直接物化成本保障发展到完全成本保障,在浙江省政策性农业保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该险种是在中央水稻种植保险最高保额1000元/亩的基础上,增加200-400元/亩的补充保额,每亩增加20%-40%的保额不等,提高后的保额基本覆盖物化成本、人工成本和土地成本等水稻种植完全成本,可以较好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从而更好保障国家粮食生产和安全。

  淳安作为浙江山区26县之一,农业是主导产业,农业从业人口多、涉及面广、重要性高,农业保险需求也高。政策性水稻完全成本保额补充保险率先在这里推出,不但可以提高当地种粮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保障农民增收,助力农业农村共同富裕,同时也是浙江保险业助力山区26县实现共同富裕的有力探索。

  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农业农村保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组织全省农险团队全面做好惠民政策宣传工作,让全省水稻种植农户充分了解完全成本保险,确保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努力实现种粮农户应保尽保,稳定农户收入保障,为加快推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保险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数字化赋能美丽城镇建设 谱写美镇新篇章 德清:“三个一”推动老旧小区 联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德清新市:项目按下“快进键”城乡风貌换新颜 强特色 塑品牌 永嘉金溪打造美丽城镇产业美 滨江税务:税校合力,让税宣“春风”吹进心坎里 吴兴东林镇东华村建“未来乡村”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