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滨江税务:税校合力,让税宣“春风”吹进心坎里

2022-04-26 11:43: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婵婵 柳奕开 郑伊婷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通讯员 卢婵婵 柳奕开 郑伊婷)2022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滨江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这一主题,持续创新税校合作模式,推出“来实践”“来体验”“来税宣”等一系列“沉浸式”宣传活动,让税宣“春风”吹进纳税人、缴费人心坎里。

  税宣春风进校园

  为帮助在校大学生加深对税收便民服务、税费优惠政策的理解,滨江区税务局主动与当地多家高等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提供实践教育平台,截至目前已为超过40名大学生提供办税咨询辅导等涉税实习岗位。同时积极开展“税收知识进校园”等相关活动,优选局内青年业务能手担任讲师,与在校大学生开展结对指导,“面对面”详解最新税收政策变化,“手把手”辅导涉税实务操作。

  “在税务局实习过后,我对税收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而且我家里有亲戚做生意,现在我能在他们办理税收业务、享受优惠政策的时候帮上忙啦!”一名在校大学生说。

  滨江区税务局以税校合作为载体,以实习学生为支点,将税收宣传辐射面扩大至高校内部、学生家庭等领域,有力撬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税收宣传工作,引导社会提高纳税遵从,助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力落地。“通过与滨江税务局的合作,我们学生不仅可以提高专业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同时促进税收实务与理论相结合。”浙江大学公共经济与财政研究所所长郑备军教授表示。

  便民服务再升级

  为有针对性地优化纳税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办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滨江区税务局借助税校合作项目,“招募”合作院校的在校生、毕业校友等担任纳税服务体验师。体验师们从“办税端”查找问题,切换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税小蜜智能咨询、智慧云厅等不同办税场景,考察服务质量、办税环境、响应速度等,借助“税务体验智慧助手”记录办税体验、一键反馈问题、提出改进建议。通过整合、分析反馈结果,总结问题及时改进,形成“体验前置—分类诊断—精准优化”的闭合循环,推动纳税服务“大提升”,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滨江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陈建明表示:“纳税服务体验师既是质检员,也是宣传员。财会专业大学生具备相关知识,不仅能更精准地‘探测’到我们的不足之处,帮助改进税收服务,也能向同学校友们介绍我们税务部门最新举措,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携手共进向未来

  为进一步凝聚政策宣传合力,滨江区税务局与合作高校青年共同建立宣传团队,进企入园开展宣传服务活动。万轮科技园宣传活动现场,既有身着制服的“税务蓝”为企业财务人员细致讲解政策要点、亲身演示操作流程,也有身披“青年文明号”绶带的“志愿红”认真分发宣传手册、热心普及掌办渠道。

  志愿者们在活动前仔细学习税费优惠政策,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和专业能力。“在宣传团队中引入高校青年,不仅是人员数量的简单增加,更是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的表现。”宣传团队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还会在宣传活动形式、参与人员范围方面做更多尝试和探索,让更多人深入了解税收政策。”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吴兴东林镇东华村建“未来乡村”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提升美丽城镇绿化 扮靓黄湖迎亚运 浙江实现数字人民币税费缴纳业务全场景落地 德清莫干山镇“三心”齐用构建全域大美格局 绍兴越城区三个统筹抓好美丽城镇建设 五水共治迎亚运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大小河长”巡河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