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三个一”推动老旧小区 联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2-04-26 11:48: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萍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通讯员  姚萍)今年以来,德清县建设局聚焦民生实事,超前谋划,精心部署,以“三个一”推动老旧小区,联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一盘棋”统筹推进

  德清县按照“实施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以民生需求为导向,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分类实施,梳理本轮老旧小区提升改造16个,完善民意调查、方案制定、建设施工、长效管理等工作机制,形成全县“一盘棋”改造模式。2022年度持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6个,目前已完工1个。

  “一条心”建管并举

  安排设计师进小区开展全方位实测,详细了解小区难点、痛点、堵点,确保改造方案更加科学、更加合理。强化居民主人翁意识,鼓励和引导居民以投工、直接出资、住房公积金支出等方式参与改造,完善老旧小区市场化物业服务、业主自治等管理模式,形成小区管理的良性循环。截止目前,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已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有3个。

  “一条线”融合贯通

  重点聚焦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小区在改造中建设公共活动场地,配建快递驿站、活动室等。同时,联动未来社区、美丽城镇建设等工作,将智慧化、适老化改造纳入提升内容范围。目前已累计改造立面约7000平方米,绿化提升7500平方米,道路改造提升55公里,新增体育设施4套、文化休闲场地4处,划分停车位420个。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项目按下“快进键”城乡风貌换新颜 强特色 塑品牌 永嘉金溪打造美丽城镇产业美 滨江税务:税校合力,让税宣“春风”吹进心坎里 吴兴东林镇东华村建“未来乡村”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提升美丽城镇绿化 扮靓黄湖迎亚运 浙江实现数字人民币税费缴纳业务全场景落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